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家義:按下重大項目建設“加速鍵” 確保高質量發展實現良好開局

張國棟

2020年02月13日11:35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按下重大項目建設“加速鍵”確保高質量發展實現良好開局

本報濟南2月12日訊 今天上午,山東重工(濟南萊蕪)百萬輛整機整車綠色智造產城園、濰柴(濰坊)新百萬台數字化動力產業基地項目推進會舉行。推進會以“主會場+現場視頻連線”方式進行,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推進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龔正主持並宣布項目開工。

劉家義在講話中說,在全省上下同心協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全力以赴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的關鍵時期,今天我們舉行山東重工綠色智造產城園和濰柴數字化動力產業基地項目推進會,這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的具體行動,對於動員和鼓舞全省各級進一步堅定信心、克難奮進,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統籌做好“六穩”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劉家義說,希望各級各部門特別是濟南市、濰坊市和山東重工集團,統籌協調,扎實工作,努力把項目建設好,為全省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實現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要“保安全”,確保人員健康安全,確保工程施工安全,確保企業生產安全。要“高標准”,高標准定位,高標准謀劃,高標准建設。要“闖新路”,走規模化、集群化、高端化、品牌化路子。要“超常規”,搶工期,搶進度,搶機遇,全面加快項目建設步伐。要“聚合力”,圍著項目轉、跟著項目走,密切合作、高效推進。

劉家義說,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動搖不了我們“走在前列、全面開創”的堅定信心,更阻擋不了我們開拓奮進的鏗鏘腳步。全省各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按下全省新舊動能轉換重大項目建設的“加速鍵”,推動各類企業迅速復工復產,扎扎實實做好“六穩”工作,確保全省高質量發展實現良好開局。

推進會上,山東重工集團董事長、項目總指揮譚旭光匯報項目建設情況。

省和濟南市領導王書堅、孫立成、凌文、孫述濤,濰坊市負責同志,項目負責人等分別在濟南、濰坊參加推進會。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