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不斷提升網上辦事效率遠程服務質量 強化信息化手段將疫情影響降到最低

2020年02月13日11:33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不斷提升網上辦事效率遠程服務質量 強化信息化手段將疫情影響降到最低

本報訊 (記者劉勇)2月12日,省委書記、省委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奇來到省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召開調度會。他強調,疫情防控正處於膠著對壘狀態,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強化信息化手段在疫情防控、經濟恢復、民生保障等各領域的應用,不斷提升網上辦事效率、遠程服務質量,讓群眾和企業不出門就能辦成事、辦好事,努力將疫情帶來的影響降到最低。

省領導趙力平、施小琳、孫菊生一同調度。

省遠程醫療會診中心連接著15家省級醫院和80多家縣級醫院。劉奇視頻連線了中心正在值班的醫療專家和豐城市人民醫院、修水縣人民醫院,向醫護人員致意,詢問遠程會診的應用及效果。劉奇還通過5G查房系統,與正在修水縣人民醫院接受治療的患者對話,鼓勵他堅定信心,祝福他早日康復。劉奇指出,救治工作線長面廣,要堅決實行分級分類診斷救治辦法,對重症、危重症病例要集中到重點醫院集中力量集中資源救治,對於輕型和普通型症狀病例,要以市縣就地治療為主,通過網絡視頻會診系統,整合省級優質醫療力量提供強大的技術支撐,確保治療效果。

“贛服通”是我省政務服務的手機端平台。疫情發生以來,劉奇反復要求發揮“贛服通”功能,強化政務服務掌上辦,實現辦事不出門、疫情不上門。他視頻連線了贛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省稅務局稅務服務中心、螞蟻金服集團城市服務部,了解群眾通過“贛服通”在線挂號預約、網上問診,繳納養老保險、醫療保險,預約申領口罩等情況,對取得的積極成效給予肯定。劉奇指出,此次疫情是對“贛服通”最直接檢驗,要以問題和效果為導向,以群眾和企業需求為著力點,不斷加強推廣、優化功能、提升辦事效率和服務質量,確保在“贛服通”辦事辦得了、辦得快、辦得好、辦得滿意。

為確保中小學生在延期開學期間有所學、有所樂,2月10日起,我省開展了統一課表、統一教學進度、統一教學要求的線上教育教學。劉奇視頻連線了南昌師范附屬小學錄播教室,與正在錄制線上教學視頻的教師交流互動。聽說她們正在錄制思政課,劉奇囑咐說,當前,全國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體現了全國人民攻堅克難、勠力同心的英雄氣概,要把這些最生動的事例講好,把這些最鮮活的教材用好。劉奇指出,開展線上教學,要根據不同階段、不同地域的學生提供更具針對性的內容,提升教學實效。要堅持學科教育與素養培養相結合,寓教於樂,加大心理引導疏導力度,緩解壓力。要建立與高校學生的日常聯系,及時掌握動態、提供幫助。學校是學生的第二故鄉,要加大與在贛學習的湖北籍、武漢籍學生的聯系,在最困難時期給予第二故鄉最真誠的關愛。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