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孫志剛:以更嚴更細更實的作風把各項工作抓到位 確保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

2020年02月13日10:51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以更嚴更細更實的作風把各項工作抓到位確保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2月1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孫志剛來到省委應急指揮中心,視頻連線威寧自治縣,開展脫貧攻堅挂牌督戰和調度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誓師大會的安排,以更嚴、更細、更實的作風把各項工作抓到位,確保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省領導劉捷、吳強在主會場參加視頻連線,周建琨在畢節分會場參加視頻連線。

孫志剛通過視頻系統聽取了威寧自治縣脫貧攻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不時插話詢問疫情給農民外出務工帶來的影響、蔬菜種植具體面積、市場開拓重點方向、利益聯結實際效果等具體細節問題,與參會人員深入討論。

聽取匯報后,孫志剛指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處於膠著狀態,脫貧攻堅時間緊、任務重,這是對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雙重嚴峻考驗。要緊急行動起來,開動腦筋、克服困難,採取超常規舉措,用創新的辦法解決困難和問題,確保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戰兩場戰役的全面勝利。要打好主動仗,打有把握之仗,把各項措施想得更周到、抓得更細致,以百分之二百的付出,確保百分之百的勝利,確保脫貧攻堅質量高、成色足。

孫志剛強調,新冠肺炎疫情的發生,使今年農民增收脫貧面臨著許多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深入調整農業結構、推進農村產業革命的重大意義更為凸顯。農時不等人,要千方百計搶抓進度,跟時間賽跑,跟疫情斗爭、跟貧困斗爭。威寧自治縣要把發展蔬菜產業作為今年產業扶貧的重點舉措來抓,迅速擴大規模,創出品牌,打開銷路,促進農民增收脫貧。對適宜種植蔬菜但缺水的地方,要深入研究論証,探索通過管道調水等方式,推廣滴灌節水技術,滿足生產用水需求。要大力推廣小型化、智能化、多功能、組合式農業機具,提高山地農業機械化水平。要大力開拓市場,一手抓穩定大客戶,一手抓農村經紀人隊伍建設,暢通流通渠道,確保生產出來的農產品能賣出去、賣好價錢。要認真做好農民工外出務工和參與本地發展的服務工作。要及時查缺補齊“兩不愁三保障”短板,抓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五個體系”建設,落實“四個不摘”要求,著力鞏固脫貧成果,切實防止返貧和新的貧困發生。

孫志剛強調,要以更加昂揚的戰斗姿態、更加過硬的工作作風抓落實,各項工作都必須做到要求更嚴、抓得更細、落得更實,確保說到做到、善作善成。要堅決革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更加強調抓具體、抓深入,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真正做到脫貧工作務實、過程扎實、結果真實。縣鄉村各級干部都要層層負起責任,抓實挂牌督戰,落實對賬銷號,對作風漂浮、工作不力、影響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大局的,要嚴肅追責問責。

孫志剛要求,要處理好疫情防控和恢復生產的關系,加強農村疫情聯防聯控、群防群控,抓實重點人員排查措施,嚴格規范人員流動、隔離管理,嚴防人員聚集,堅持佩戴口罩上崗,落實各項防護措施,切斷病毒傳播渠道,確保勞動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有關部門要加強統籌調度,加大農村防控物資的供給力度。

省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在省主會場參加會議。畢節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威寧自治縣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和石門鄉、新發鄉、龍場鎮、草海鎮、五裡崗街道等鄉鎮負責同志分別在當地參加視頻會議。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