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孫志剛:主動出擊加大力度開展核酸檢測 為疫情防控和恢復生產創造良好條件

2020年02月13日10:48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主動出擊加大力度開展核酸檢測為疫情防控和恢復生產創造良好條件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2月1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孫志剛到省疾控中心調研。他強調,當前疫情防控處於關鍵時期,全省疾控戰線要主動出擊、加大力度,持續開展核酸檢測工作,為疫情防控和恢復生產創造良好條件,為全省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最后殲滅戰作出更大貢獻。省領導、領導小組副組長劉捷、李再勇、王世杰參加調研。

孫志剛來到省疾控中心應急指揮中心,現場觀看核酸檢測演示,聽取疫情分析和防控、核酸檢測等情況匯報,並與防控專家深入交流,詳細了解核酸檢測流程、疑似病例判斷標准、防控物資供給等情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2月5日至9日,我省用5天時間完成五類重點人員37018人的核酸檢測,為第一時間阻斷傳染源、第一時間開展救治、第一時間排查疫情重點區域,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動權奠定了堅實基礎。

聽取匯報后,孫志剛說,每當重大疫情發生時,廣大醫務工作者總是沖鋒在前,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成為人民生命和健康的堅強衛士。當前,疫情防控處於膠著狀態,到了最關鍵的時刻,既要確保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又要確保復工復產、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這是對各級各部門的嚴峻考驗,也是對全省疾控戰線各級黨組織、黨員干部、專家、職工的嚴峻考驗。希望大家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進一步行動起來,主動出擊、勇擔使命,滿負荷工作,為抗擊疫情、復工復產提供有利條件。

孫志剛強調,要充分用足用好現有設施設備,繼續加大核酸檢測力度,確保疑似病例、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發熱病人、從重點地區新入黔人員得到全部檢測,切實切斷病毒傳染源,為“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奠定堅實基礎。要進一步摸清全省核酸檢測機構、設備、人員狀況,抓緊補齊短板,強化指導培訓,加強自我防護,提高檢測能力。各有關部門要強化物資保障,確保防控物資向一線傾斜,千方百計滿足各級疾控系統檢測和防護需要。

孫志剛強調,各地各部門要處理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關系,加強對所有返崗人員的疫情排查,強化工作場所疫情防控,全員佩戴口罩上班,嚴格落實隔離場所、體溫檢測、消毒、通風、分餐等措施,做到有異常情況第一時間處置,既確保不發生疫情傳播,保証勞動者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又有序推動復產、達產,全力推進脫貧攻堅、農村產業革命、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等工作,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同步小康的全面勝利。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