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車俊:堅定戰勝疫情的信心 堅定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決心

2020年02月13日10:15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堅定戰勝疫情的信心 堅定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決心

本報紹興2月12日電 (記者 王國鋒) 12日,省委書記車俊赴紹興督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他強調,全省上下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堅定戰勝疫情的信心,進一步堅定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決心,做到越是形勢復雜越要抓好統籌工作,越是面臨困難越要擔當作為,越是出現疫情越要做好民生工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我省的影響。

車俊首先來到鐵路紹興東站,檢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該高鐵站根據體溫檢測和信息核對情況,對旅客分類進行分流。在車站的公交候車大廳一角,幾家企業負責人正在迎接返崗員工。依托“企業復工信息系統”,車站工作人員引導返工“白名單”人員通過綠色通道進入等候區域,由經信、鄉鎮街道負責人和對應企業對牌接站。車俊對該站的精准化管控、人性化服務表示贊賞。他說,高鐵站人員往來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關鍵節點。“三返”高峰正在來臨,要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把任務細化到每人每天,既嚴格管控、又暖心服務,努力防輸入、防輸出、防擴散。越城區新河村是全省首個採取整村隔離醫學觀察的村,目前已連續15天無新增疑似病例,整村已解除隔離。車俊高興地說,這充分說明當初整村隔離的決策是及時、科學、果斷的。新河村充分發揮了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注重工作方式方法,人防技防效果顯著,我要為大家點贊。現在整村隔離雖已解除,但思想上不能麻痺、工作上不能放鬆,希望大家繼續嚴格做好防控,健健康康過好日子。

根據省委、省政府部署,連日來,我省復工復產企業和項目逐漸增多。杭紹台高速是我省交通重大項目,也是目前紹興最大的基礎設施項目,目前部分路段已復工。車俊來到土建一標段大越路施工點現場,200多位工人、數十台裝備正在緊張作業。車俊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搶工期、保質量,確保工程建設和疫情防控雙贏。他說,杭紹台高速是省重點工程,省市有關部門要在確保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加快復工審批,加強各種要素保障,施工單位要提前謀劃重新排定施工計劃,努力使停工路段早復工、復工路段快建設,力爭早日建成通車。車俊還先后來到浙江晶盛機電公司、浙江梅輪電梯公司,檢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情況,了解企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通過前期的充分准備和駐企指導員的指導,這兩家企業的疫情防控有序,復工復產有條不紊。企業負責人感謝各級黨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要努力把遭受的損失奪回來。車俊對此感到很欣慰。他說,企業早一天復工,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就早一些贏得主動。你們有信心戰勝困難,我們更要為你們做好服務。省委、省政府將出台更多有針對性的扶持政策,為企業排憂解難、加油賦能。

車俊指出,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特別是隨著返工返崗返學“三返”高峰的來臨,防控工作面臨新的挑戰。我們要繼續牢牢抓住阻斷和救治這兩個關鍵點,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同時,要統籌做好“六穩”工作,有力有序、安全可控地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各級黨委、政府要立刻行動起來,加強經濟運行調度,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幫助企業渡過難關。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把深化“三服務”與推進復工復產緊密結合起來,力度再加大、服務再優化,深入工廠車間,弄清楚企業復工復產后面臨的問題所在,搞明白影響企業發展壯大的突出短板,做到哪裡困難多就去哪裡服務,什麼問題突出就解決什麼問題,把服務更加高效地落到企業的急需處,確保經濟持續穩定健康發展。

陳金彪陪同。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