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通電話

2020年02月13日20:5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通電話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晚應約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總理先生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在當前中國人民奮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總理先生提出同我通電話,體現了馬方對中方的情誼和支持。疫情難免暫時影響中馬正常人員往來,但動搖不了兩國人民的深厚友誼。中馬雙方要在攜手應對疫情挑戰的同時,持續深化兩國關系特別是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創造更多合作成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習近平強調,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舉全國之力,團結一心,採取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舉措,取得積極成效,病亡率保持在較低水平,治療方法不斷突破,治愈率持續提升。中國政府將帶領中國人民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我們也一定能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保持中國經濟發展勢頭,努力實現今年發展目標任務,同時繼續朝我們的長遠目標堅定邁進。

習近平指出,中方針對疫情採取強有力措施,不僅是在對本國人民健康負責,也是在為世界公共衛生事業作貢獻,得到了世界衛生組織和世界各國充分肯定。我們將繼續本著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同國際社會加強合作,共同戰勝疫情。中方贊賞國際社會給予我們的寶貴理解和支持,尤其是馬來西亞等周邊友好國家,從政府到民間都積極行動,為中方雪中送炭。這是地區國家守望相助的生動體現。我們將繼續本著公開、透明的態度,同包括馬來西亞在內的東盟國家加強防控合作,共同維護地區公共衛生安全。我們也將繼續像對待本國公民一樣,照顧好馬來西亞和其他外國在華人員。

馬哈蒂爾代表馬來西亞政府對中國政府和人民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慰問。馬哈蒂爾表示,馬方贊賞中方為應對疫情作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積極進展,認為這是中方作為負責任大國為維護世界公共安全作出的貢獻。作為中國的真誠朋友,馬方已經向中方提供了一批醫療物資,並願繼續為中方提供幫助。東盟國家願同中方就疫情防控開展合作。馬方相信,在習近平主席指揮領導下,中國人民一定能夠戰勝疫情,中國發展一定能夠恢復正常。馬方高度贊賞中方長期以來為促進馬來西亞發展所作貢獻,願深化同中方務實合作,推進兩國友好關系。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