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蔣超良主持召開湖北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指揮長會議

2020年02月13日13:32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以防控工作成效踐行“兩個維護” 全力打贏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保林、周呈思)2月12日晚,省委書記蔣超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指揮長會議,第一時間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分析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勢、研究加強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再學習再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通過視頻會議聽取中央指導組和湖北省指揮部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進一步抓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強調,疫情發生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習近平總書記第三次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研究加強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堅定了我省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體現了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視、殷切關懷,彰顯了深厚的為民情懷,為我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突出重點、統籌兼顧,把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以防控工作實際成效踐行“兩個維護”,在“戰疫”第一線回答初心使命,全面增強收治能力,堅決切斷傳播途徑,全力打贏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

會議指出,要圍繞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抓好疫情防控重點環節工作,堅決做到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加快提升收治能力,繼續增加定點醫院、收治床位和隔離點,提高收治率﹔做好全面排查,不落一戶、不漏一人,確保疑似核酸檢測、疑似患者隔離、確診病人收治“三個清零”,降低感染率﹔全力救治患者,按照“四集中”要求,堅持中西醫結合,不斷優化診療方案,千方百計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全力保障醫護人員安全,關心關愛醫護人員身心健康,做好外省醫療隊保障服務。

會議強調,要強化物資供應保障,充分調動我省口罩、醫用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生產企業積極性,加快推動更多企業復工達產﹔繼續多方籌措、精准分配、分級使用各類醫用防護物資﹔保障生活物資供給,嚴格落實“米袋子”“菜籃子”責任制,確保物資調運綠色通道24小時暢通。

會議指出,要切實抓好社區防控,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完善村(社區)聯防聯控體系,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組織機關、企事業單位黨員干部進村、進社區,送醫、送醫療物資,送溫暖﹔創建無疫情村(社區)、鄉鎮(街道),增強社會信心﹔大力宣傳傳染病防治法,宣傳防控措施和防護知識。

會議強調,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做好農業生產和春耕准備工作,抓好種子、化肥、農藥等物資生產調運﹔抓好復工復產復學各項准備工作,堅決防止人員流動造成新的疫情暴發﹔堅持應急與謀遠相結合,加大宏觀政策調節力度,研判疫情影響,統籌抓好“六穩”工作。

會議指出,要把握宣傳輿論工作主動權。深入宣傳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的關心關愛,宣傳黨中央決策部署,宣傳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大愛精神,宣傳一線醫務人員、基層干部、公安民警、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等的感人事跡,凝聚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

會議強調,要強化屬地責任,以嚴實作風、嚴明紀律打贏湖北保衛戰。各級黨政領導干部要靠前指揮,強化擔當,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廣大黨員干部要沖在第一線,集中精力、心無旁騖,把每一項工作、每一個環節都做到位﹔各級指揮部要增強指揮協調力度和效能,將工作任務清單化、項目化,責任到人﹔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要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嚴格獎懲措施,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識別干部。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