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持續引發首都干部群眾熱烈反響

2020年02月12日08:3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堅定信心,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10日下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親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線調研指導,對首都廣大干部群眾是極大的鼓舞和鞭策。認真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信心更足、斗志更堅,大家表示,一定要再接再厲、英勇斗爭,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果斷的措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黨委書記黃春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一線疾控人是極大的鼓舞和鞭策,更增強了疾控人全力戰勝疫情的信心。全市2200多名疾控人員一定科學規范做好各項工作,以最專業的素養、最精湛的技術和最辛勤的奉獻通過這次抗“疫”大考,為黨和人民、為贏得抗擊疫情阻擊戰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總書記在地壇醫院遠程診療中心通過視頻連線武漢協和醫院時,北京友誼醫院援助武漢醫療隊領隊、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劉壯恰好參加了這次意義非凡的連線。他說:“正值疫情防控最關鍵,也是最困難的時刻,總書記親臨一線,給醫務人員加油鼓勁,我們每一名醫療隊員,不論是在現場,還是通過電視機屏幕收看到那一幕,都很受鼓舞。很快,我們院區就要開始收治更多重症和危重症患者了,我們一定會努力保護好自己,服務好患者!”

“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總書記來到一線親自指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這對我們堅守在發熱門診的醫務人員和全國的醫務工作者來說是極大的鼓舞。”北京同仁醫院南區急診科主任曹秋梅自從疫情發生以來,一直帶領著科室的工作人員奮斗在一線。急診科、發熱門診是抗“疫”的最前線,曹秋梅表達了科室所有醫務人員的決心:“我們一定不辜負總書記的期望,緊緊把牢第一道關口,繼續守好陣地,疫情不除,我們不撤。”

總書記強調,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的第一線,也是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最有效的防線。把社區這道防線守住,就能有效切斷疫情擴散蔓延的渠道。西城區展覽路街道百東社區書記石成龍說:“總書記的指示給基層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強心劑,讓我們這些奮戰在一線的社區工作者們倍感振奮、深受鼓舞。社區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線,作為戰線上的一員,我們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發動各方力量做好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工作,為轄區居民筑牢安全網。”房山區長陽鎮馨然嘉園社區黨支部書記王然說:“一定在防控一線體現黨員干部擔當作為,彰顯街坊鄰裡互助友愛,攜手守護好我們共同的社區家園。”大興生物醫藥產業基地工委書記田德祥說:“一定按照總書記的要求,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全力保障園區企業復產復工,強化園區疫情防控體系,充分發揮網格管理的作用,加強企業返京職工的疫情防控和住宿保障,盡一切努力阻斷傳播渠道,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總書記到社區看望工作人員,讓奮戰在防疫一線的干部職工備受鼓舞。順義旺泉街道瀾西園四區黨支部書記鄭東梅說:“有黨中央堅強有力的領導,有強大的祖國作為支撐,我們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門頭溝區大峪街道向陽社區副書記李慶雪說:“感覺干勁更足了!基層干部已經連續堅守了近20天,在接下來的‘戰疫’中,我們進一步做好科學防控、細致服務,相信在黨的正確領導下,一定能取得這場阻擊戰的勝利。”

(本報記者集體採寫)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