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外國政黨領導人和知名人士對中國戰勝新冠肺炎疫情充滿信心

2020年02月12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11日電  近日,又有一些國家政黨領導人和知名人士致電致函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積極評價中方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取得的進展,對中國最終戰勝疫情充滿信心。

匈牙利工人黨主席蒂爾默表示,中國為抗擊疫情付出了巨大努力,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夠在短時間內高效調動如此大的人力和醫療資源。這充分展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強大力量。

摩爾多瓦社會主義者黨主席、議長格雷恰尼贊賞中方及時向國際社會通報疫情進展,表示在全球化日益發展的今天,應對疫情不是一國的事情,需要各國攜手努力。摩方理解並堅定支持中方就防控疫情採取的措施,衷心祝願中國早日迎來抗擊疫情的拐點。

亞洲政黨國際會議常委會主席、菲律賓前眾議長德貝內西亞表示,我謹代表來自52個亞洲國家、由350個執政黨、反對黨和獨立政黨組成的亞洲政黨國際會議向中國表達我們的支持。相信在習近平總書記的杰出領導下,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一定將戰勝此次疫情。

尼泊爾農工黨主席比久克切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下,中國人民團結一心,勇敢面對挑戰,我們對此高度贊賞。中國採取的應對措施是公共衛生領域罕見的成功案例,向世界傳遞了積極信息。相信中國將一如既往取得勝利。

斯裡蘭卡人民解放陣線總書記席爾瓦表示,中國在病毒研究、阻斷傳播、有效管控和及時響應等方面取得的顯著成效令人贊嘆。我們對一些不懷好意者罔顧中方所作努力、惡意抹黑中國的行徑感到痛心和憤怒。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政府有能力盡早戰勝疫情。

吉爾吉斯斯坦共產主義者黨主席馬薩利耶夫表示,中國歷史上多次經歷時艱,但中國人民總能成功克服艱難險阻。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一定能夠遏制疫情,並消除疫情帶來的負面影響。

南非共產黨第一副總書記馬派拉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下,中國黨和政府在疫情面前展現出卓越領導力,這反映了社會主義國家的優越。南非共產黨為中國感到驕傲,我們的心與你們同在。

吉布提爭取進步人民聯盟總書記伊利亞斯表示,中國政府採取果斷有力舉措,遏制了疫情向其他國家和地區擴散,維護了世界安全。中國政府抗擊疫情的工作值得世界各國欽佩。

埃及記者工會主席特別代表艾哈邁德·薩拉姆表示,中國通過應對這場疫情向世界証明了自身的大國地位。這是對自己人民負責、對全世界負責的真正大國。

美國美中合作委員會會長范波表示,在這場前所未有的疫情面前,中國黨和政府盡最大努力救治患者、保護人民健康,給國際社會留下深刻印象。新型冠狀病毒是人類共同的敵人,中國人民抗擊疫情的斗爭為全人類作出了巨大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2日 03 版)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