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蔣超良在武漢督導疫情防控工作強調:對新增患者要堅決做到應收盡收

2020年02月12日10:56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對新增患者要堅決做到應收盡收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保林、周呈思)2月11日,省委書記、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指揮長蔣超良在武漢市督導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把落實工作抓細抓實,扎實做好“四早”“四集中”工作,切實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

在武漢市指揮部,蔣超良詳細了解全市新增確診、疑似患者收治情況,要求加強床位調度,盡一切努力收治患者﹔在漢陽方艙醫院,實地察看患者收治進展情況,強調時間就是生命,要加快各項工作節奏,讓患者得到及時救治﹔在洪山區指揮部,詢問、核對新增患者收治情況,強調要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當日新增患者要全部實現當日集中收治,有效控制傳染源,堅決切斷傳染途徑、遏制疫情擴散。

一、做好“四類人員”收治工作。聚焦醫院周邊、棚戶區、中低收入群體聚集的地區,堅決做好“四類人員”集中收治和隔離工作,堅決做到應收盡收,確保所有確診患者集中救治、疑似患者集中收治、發熱患者集中留觀、密切接觸者隔離觀察﹔對每天新增“四類人員”要實現集中收治和隔離動態清零。

二、提高指揮調度工作效率。進一步理順戰時指揮機制,加強市指揮部的調度指揮能力,為各區提供更多支持﹔充分利用電子政務、新技術等手段,加快調度工作節奏﹔建立定時通報各區工作進展情況制度,確保指令傳達順暢、信息溝通及時。

三、細化病患周轉銜接各項工作。完善輕症患者、重危症患者轉運工作流程,提前謀劃好轉院登記、車輛運送、路線選擇、生活取暖、醫護救治等事項,減少患者周轉麻煩、壓縮患者等待時間。

四、統籌做好疫情、輿情、社情工作。對決定事項要立即執行,謀劃措施要科學高效,調配物資要統籌兼顧,布置力量要突出重點﹔合理調配和使用各類資源,把醫護物資用在急需的地方。

五、把各級機關干部壓到基層去,充實基層排查、收治力量,在防控第一線考察識別干部,以堅強的紀律保障打贏武漢保衛戰。

馬國強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