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患難見真情 共同抗疫情

“中國所作努力令人欽佩”——多國領導人、國際組織負責人和前政要高度評價中國抗擊疫情努力

2020年02月11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連日來,多國領導人、國際組織負責人和前政要繼續通過各種方式,高度評價中方為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所作努力,表達對中國的支持和對中國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

贊賞中國所作的巨大努力

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對中國抗擊疫情所作努力給予高度評價,並對中國人民表達慰問和支持。他表示,在當前突發公共衛生危機的困難關頭,向友好的中國人民致以最誠摯的慰問和支持。疫情牽動人心,西班牙政府高度贊賞中國政府為有效防控疫情付出的巨大努力和採取的切實措施。西班牙願盡己所能,與中方並肩合作,為遏制和戰勝疫情作出貢獻。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表示,中國政府應對疫情舉措及時、有力,相信中方有能力早日戰勝疫情。西政府願為中國抗擊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反對因為疫情而出現的偏見和排外情緒。

菲律賓前總統阿羅約發表聲明指出,堅決支持中國為遏制疫情擴散所作的巨大努力,希望這場關乎中國人民、菲律賓人民和全人類健康的防疫阻擊戰早日取得勝利。

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表示,中國政府的反應措施是高效而嚴格的。當問起“有沒有比目前的手段更好的替代策略”時,許多公共衛生官員與專家都認為,中國政府做得很好。

堅定與中國站在一起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在其社交媒體賬號發文支持中國抗擊疫情的努力。博索納羅說:“我們一直關注著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巴西和中國在這場抗擊疫情的戰斗中團結一致。”

以色列總統裡夫林、總理內塔尼亞胡、外長卡茨等通過拍攝視頻為中國加油。裡夫林表示,我們雖然身在以色列,但心卻與中國人民同在。內塔尼亞胡表示,對中國為防止疫情蔓延所作努力表示贊賞。卡茨表示,以色列高度重視以中兩國關系,我們堅定地與中國站在一起。

奧地利前總統菲舍爾表示,他一直密切關注著中國抗擊疫情的最新動態。奧地利將竭盡所能提供幫助,他本人也已經與奧地利相關部門進行了聯系。他深信,隻要各方團結一致,共同努力,就一定能盡快控制疫情發展並最終徹底戰勝疫情,這是所有人的心願。此時此刻,奧地利人民與中國人民感同身受、團結一致。“我希望中國的醫務人員取得勝利!祝你們一切順利!”

法國前總理拉法蘭表示,我不認為一個國家遭遇的困難會改變我們同這個國家的關系。今天,法中應當展現團結。中國遇到了一個困難考驗,但中國人民很勇敢。我希望法國人民能向中國朋友表示慰問!這種災難在哪個國家都可能發生,我們應當肩並肩,推動科學家之間加強合作,實現程序透明以更好地應對。疫情不會改變法中之間多年的友誼。

相信中方有能力早日戰勝疫情

智利眾議長弗洛雷斯表示,中國政府在抗擊疫情過程中採取了強有力的防控措施,開展了開放透明的國際合作。“中國所作努力令人欽佩,為包括智利在內的其他國家樹立了典范”。智方支持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抗擊疫情,堅信中方將很快渡過難關。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秘書長巴爾金多高度贊賞中國所採取的高效、有力的疫情防控舉措,充分肯定中方以負責任和透明態度及時向外界發布疫情信息,並與世衛組織等國際機構就疫情相關問題保持密切合作,相信中方有能力早日取得抗擊疫情的勝利。他對中國經濟中長期發展前景表示樂觀,認為疫情給中國經濟帶來的影響是暫時的、有限的,強調歐佩克及其伙伴國願與中方加強溝通合作,共同維護全球能源市場穩定。

聯合國副秘書長法布裡齊奧·霍克希爾德對中國抗擊疫情所作努力表示高度贊賞。他說:“面對這一公共衛生挑戰,我對中國人民表達最有力的支持。我們對中國政府、中國人民以及世界其他國家的政府和人民為抗擊疫情所作努力深表贊賞。”霍克希爾德表示,共同抗擊疫情是加強國際合作重要性的又一個佐証。國際社會應當加強團結,同舟共濟。隻要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戰勝疫情。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委員會主席布魯代表西共體向抗擊疫情的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表達慰問和支持。布魯表示,中國正在採取一系列堅決果斷的措施防控疫情,包括積極監測、早期診斷、追蹤密切接觸者、建設新醫療設施及向疫區提供醫療支持等。西共體高度贊賞中國為遏制疫情所採取的舉措,堅定支持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的抗疫努力,相信中國一定能夠早日戰勝疫情。

(本報北京、馬德裡、曼谷、堪培拉、柏林、巴西利亞、巴黎、裡約熱內盧、聯合國、阿布賈2月10日電  記者王莉、姜波、陳曉航、趙益普、陳效衛、花放、范劍青、葛文博、吳杰、李涼、姜宣)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1日 03 版)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