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湖北勝則全國勝!習近平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新要求

2020年02月10日21:1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2月10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和市長陳吉寧陪同下,深入社區、醫院、疾控中心,了解基層疫情防控工作情況,並視頻連線湖北武漢抗擊肺炎疫情前線,給全國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和廣大干部職工送去黨中央的關懷和慰問。新時代學習工作室帶您一覽習近平對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


1、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果斷的措施,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把疫情擴散蔓延勢頭遏制住,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2、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的第一線,也是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最有效的防線。把社區這道防線守住,就能有效切斷疫情擴散蔓延的渠道。

3、要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來檢驗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發揮基層黨組織政治引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把社區居民發動起來,構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線。

4、全國廣大醫務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響應黨的號召,義無反顧沖上疫情防控第一線,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頑強拼搏、日夜奮戰,展現了對黨、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面貌。

5、現在疫情防控正處於膠著對壘狀態,廣大醫務工作者一定要堅持下去,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精神,發揮火線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打好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

6、湖北特別是武漢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堅定信心、顧全大局、自覺行動、頑強斗爭﹔全國各地堅持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各地區前往湖北和武漢支援的廣大醫務工作者、人民解放軍指戰員以及各方面人員發揚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大無畏革命精神,聞令而動,堅忍不拔,不怕犧牲,攻堅克難。大家做了大量艱苦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貢獻。

7、武漢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漢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歷史上從來沒有被艱難險阻壓垮過,隻要同志們同心協力、英勇奮斗、共克時艱,我們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爭的全面勝利。

8、湖北和武漢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勝之地。武漢勝則湖北勝,湖北勝則全國勝。

9、湖北和武漢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統籌加強各市州及縣鄉防疫工作,健全指揮體系,反應要果斷迅速,運轉要高效有序,執行要堅決有力。

10、要關心關愛廣大醫務人員,他們夜以繼日、連續奮戰,非常辛苦,不少醫務人員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獻出了生命,體現了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關心關愛他們,大力宣傳優秀典型和先進事跡,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生活、安全、人文關懷都要保障到位。

11、疫情防控是一場保衛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嚴峻斗爭。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細抓實。各級黨政領導干部要靠前指揮、強化擔當,廣大黨員、干部要沖到一線,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集中精力、心無旁騖把每一項工作、每一個環節都做到位。

12、重大考驗面前,更能考察識別干部。對表現突出的,要給予表揚表彰、大膽使用﹔對作風飄浮、敷衍塞責、推諉扯皮的,要嚴肅問責。

13、要廣泛發動和依靠群眾,同心同德、眾志成城,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14、這場疫情對全國各級疾控中心的應急處置能力是一次大考。這次抗擊疫情斗爭既展示了良好精神狀態和顯著制度優勢,也暴露出許多不足。要把全國疾控體系建設作為一項根本性建設來抓,加強各級防控人才、科研力量、立法等建設,推進疾控體系現代化。

15、北京作為首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責任重大,決不能有絲毫鬆懈。

16、要深入宣傳黨中央決策部署,營造萬眾一心阻擊疫情的輿論氛圍,凝聚起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

17、要堅定信心,看到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疫情的沖擊只是短期的,不要被問題和困難嚇倒。

18、越是發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特別是要高度關注就業問題,防止出現大規模裁員。

點擊查看全文

(責編:扶婧穎、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