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來自疫情防控一線的報道

雷神山醫院建設的“中國速度”

本報記者  鮮  敢

2020年02月09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武漢雷神山醫院各項准備工作正有序進行中,首批醫療隊員已經進駐。32個病區將開設,全力救治已確診的新冠肺炎患者。

5萬平方米、7.5萬平方米、7.99萬平方米,面對疫情,短短6天,雷神山醫院規劃總建筑面積三次增加,難度可想而知。

哪裡有危難,哪裡就有黨旗招展。與疫情競速,這場戰役,出征者高舉的是鮮紅的黨旗。

雷神山醫院工地上,有一支由8名農民工組成的黨員突擊隊。聽到建設消息,家住黃陂的黃坤立刻召集幾個熟識的務工兄弟,放棄盼望一年的團圓時刻,顧不上與家人細說,立即趕赴雷神山醫院。他們成立農民工黨員突擊隊,帶領工友們火速推進項目機電施工。    

“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1月28日下午,中建三局雷神山醫院項目指揮部火速成立臨時黨委,並為6支黨員突擊隊、7支青年突擊隊授旗。儀式上,120余名項目黨員面對鮮紅的黨旗,重溫入黨誓詞,宣示決戰決勝的堅定決心。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中,共產黨員挺身而出,“我是黨員我先上”的豪言壯語成為抗擊疫情的最強音。現場人數不斷增長,大型機械設備及運輸車輛川流不息,3000余套箱式板房、3300套機電安裝物資運抵施工。

在6000多萬“雲監工”的注視下,雷神山醫院以可見的速度在崛起。“速度的背后,是我們管理和技術的先進。”中建三局黨委書記、董事長陳華元介紹,雷神山醫院建設全面採用工業化建造技術,實現設計標准化、生產工廠化、建造裝配化、施工一體化、管理信息化,最大限度地兼顧了效率與品質。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9日 02 版)

(責編:宋晨、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