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山西省委組織部通知要求

山西省組織部門要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積極主動履職、有效發揮作用

2020年02月08日13:48    來源:山西日報

本報訊(記者 陳俊琦)近日,山西省委組織部發出《關於進一步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積極主動履職有效發揮作用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級組織部門緊密結合職能職責,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及省委決策部署,轉化為具體任務、具體措施、具體行動,通過扎實有效的工作,推動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全面貫徹落實。

《通知》要求,要選派敢戰斗、能戰斗、善戰斗、組織協調能力強、善於做群眾工作的優秀干部上一線,注重在一線考察識別、培養鍛煉干部。對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防控疫情斗爭實際表現、具體事例,組織部門要記錄在案、分析研判,作為評價其政治素質、宗旨意識、全局觀念、駕馭能力、擔當精神的重要依據,負責任地向黨委提出意見建議。對表現突出、堪當重任的優秀干部,要大膽提拔使用﹔對不敢擔當、作風漂浮、落實不力,甚至弄虛作假、失職瀆職的干部,要嚴肅問責﹔對不勝任現職、難以有效履行職責的干部,要採取果斷措施堅決調整。要反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讓基層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線。要跟進落實關心關愛黨員干部的具體措施,為在一線直接參與防控工作的黨員干部和專家、醫護人員解除后顧之憂,做好患病及醫學觀察、被採取隔離等措施黨員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及時發現和總結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現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和感人事跡,會同有關方面大力宣傳、表揚表彰,形成學習先進、爭當先鋒的濃厚氛圍。

《通知》強調,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推動鄉鎮街道、村社區黨組織落實屬地責任,推動機關企事業單位黨組織守土盡責,推動醫療衛生戰線黨組織更加堅定勇敢地站在抗擊疫情最前線。各地各方面選派的醫務工作人員或醫療隊、在疫情防控點組建的工作組、黨員突擊隊等,黨員組織關系不轉接的,經上級黨組織批准,要及時成立臨時黨支部,在防控疫情斗爭中充分發揮作用。各級劃撥的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黨費,要嚴格使用范圍,主要用於慰問戰斗在第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和黨員、干部,支持基層黨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工作,補助因“疫”致困的黨員、干部和群眾。

《通知》指出,要充分發揮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注重在防控一線發展黨員,對培養考察期未滿一年的入黨積極分子或發展對象,以及在防控一線向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的,本人一貫表現好、符合黨員條件,且在防控一線表現特別突出,經黨支部(臨時黨支部)研究同意,報上級黨組織批准,可及時吸收為預備黨員,不受發展黨員指導性計劃限制。同時,有關黨組織要嚴格把關,做到手續完備。對不服從組織安排、影響疫情防控措施落實、畏懼退縮的黨員,要嚴肅處理。

(責編:閆妍、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