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守住防線 守護家園

盧 濤

2020年02月08日10: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守住防線 守護家園(快評)

  在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基層社區是守住陣地的第一道防線。基層干部、社區網格員、志願者、片兒警、村醫……小區外、村庄裡、交通卡口前,他們迅速集結,沖鋒陷陣,筑起聯防聯控的堅固堡壘,聚起群防群治的強大力量,打響疫情防控人民戰爭。

  嚴格巡查,織密防護網。敲門敲破皮的手指,測溫抬了數千次的胳膊,走街串巷奔忙的腳步,是拉網式排查的細致,是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堅持,在神州大地樹起一個個保護屏障,成為戰勝疫情的基礎。

  傾情關懷,溫暖百姓心。跑腿代購、陪伴送診、心理疏導、入戶宣傳,詮釋守望相助、風雨同舟的信念,展現隔離不隔愛的真情,與病魔的較量中,心與心更近、人與人更親。

  冒著感染的風險,舍下親愛的家人,他們,奔赴一線,守住防線,用點滴行動,護美好家園!

(責編:閆妍、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