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我們要共渡難關

儒裡奧·塞薩爾·卡塔

2020年02月08日10: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我們要共渡難關(患難見真情 共同抗疫情)

我來自巴西,在河北師范大學學習中文。今年春節,我是在學校留學生公寓度過的。

我准備申請就讀位於武漢的中國地質大學,所以對武漢有一些了解。幾乎每天都有巴西人問我,疫情防控情況現在如何?在社交媒體上,我看到一些外國媒體的報道傳播著莫名其妙甚至荒誕的內容。那不是事實、不是真相,與我在中國每天看到、感受到的完全不同。於是我制作了一個視頻,用葡萄牙語講述這裡真實發生的一切。

在校園裡,中國老師和同學們都很關心我,這裡也有充足的食材,我可以在公寓做飯。學校的防護措施及時到位,媒體提供全面的防護知識,這都讓人很有安全感。中國的信息發布及時、透明,我通過看微信、微博,隨時了解抗擊疫情的進展。

武漢快速建成了火神山醫院和雷神山醫院,這在其他國家是難以想象的,這就是“中國速度”,真令我佩服!中國經驗值得其他國家學習。

中國各地的醫療隊奔赴武漢,醫護工作者們沖在一線、救治病人。雖然我無法到現場幫忙,但作為在中國的外國人,我覺得有責任用我的方式告訴國際社會這裡正在發生的感人故事。我要告訴他們,中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

要傳遞團結、傳遞愛!為武漢加油!這是我的心聲。最近有巴西媒體採訪我,我向他們強調,要尊重事實,要傳播真相,我們要共渡難關。

我相信武漢,相信中國。

(作者為巴西在華留學生,本報駐巴西記者吳杰採訪整理)

(責編:閆妍、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