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各地行動

北京市紀委要求聚焦疫情防控重點工作重點環節開展監督

2020年02月08日12:4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市紀委要求聚焦疫情防控重點工作重點環節開展監督

本報訊(記者 宋佳音 通訊員 王超)2月7日,市紀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疫情防控專項監督領導小組第十二次會議召開,傳達貫徹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工作決策部署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市委關於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要求,聽取海澱區紀委監委、駐市委教育工委紀檢監察組等單位開展專項監督情況匯報,並對做好疫情防控監督工作再動員、再部署。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陳雍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要聚焦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和重點環節開展監督,對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台、市政府督查平台移送的問題線索直查快辦。要精准做好12345市民服務熱線“接訴即辦”監督工作,通過強監督促強監管,推動防控措施“四方責任”落實。要把反對和糾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為當前重要任務,存在對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不力等問題的,除追究直接責任人責任外,情節嚴重的還要對黨政主要領導進行問責。要緊盯責任落實,加強監督檢查,對在防控工作中不知責、不明責、不負責、不盡責的,嚴肅問責。要堅定站在疫情防控監督第一線,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時,以優良作風保障監督提質增效。

會議要求,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把握職能定位,注意方式方法,防止監督不精准不規范。既要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加強對履職盡責、秉公用權情況的監督,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早發現、早提醒。凡涉及疫情防控工作問題線索,要優先處置嚴查快辦,實事求是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做到規范問責、精准問責。

(責編:閆妍、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