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紅豆黨員突擊隊火速改裝隔離衣生產 構筑保護生命“隔離牆”

2020年02月08日17:3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防護服告急!隔離衣告急!疫情肆虐,防疫物資不斷告急!為緩解疫情防控物資緊缺狀況,連日來,各大企業紛紛領命加快產能。付出的艱辛和力量遠超想象,紅豆集團以及很多企業一樣,用爭分奪秒的生死時速與疫情對決。

經過快速籌備,2月3日,紅豆集團第一件防護服順利下線,實現西服生產線“秒變”防護服生產線,經過全公司齊心協力努力奮戰,2月7日當天,產量超1萬件,再創新高。同一天,紅豆集團再傳佳績。2月7日下午1點30分,繼緊急改服裝生產線為防護服生產線后,紅豆旗下紅豆運動裝公司緊鑼密鼓籌備的隔離衣項目獲批投產並首件下線。

抗擊疫情前線告急,缺少隔離服,醫護人員生命受到病毒的威脅,紅豆集團第一時間再一次挺身而出,從2月5日開始啟動項目,僅用2天時間將紅豆運動裝生產線改成隔離服生產線,並火速引進相關設備,緊急構筑起抗擊疫情保護生命的“隔離牆”。

“生產隔離服,時間緊,任務重,關系到疫情防控效力和一線醫護人員以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容不得絲毫猶豫和懈怠,黨員干部首先成立突擊隊,要率先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擔起這個重任!”紅豆運動裝公司黨支部書記、總經理高品亞作為隔離服生產線指揮領導小組組長,提出隔離服生產要求。

“相關技術人員,務必排除一切阻礙,務必爭分奪秒准備,務必盡快、盡好完成任務。” 高品亞告訴記者,當接到任務后,我們第一時間制定了解決方案。

據了解,該項目能夠火速成功下線,再次彰顯了戰疫特殊時期,作為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的紅豆集團,始終堅持聽黨話、跟黨走,勇於擔當的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

突擊隊隊員王文娟說:“‘黨員突擊隊’已經是我們解決問題的一面旗幟,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黨員在任何時刻都沖鋒在前。”

運動裝生產線改裝成隔離衣生產線絕不是拼、拆那麼簡單,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問題,而在疫情面前,此次改裝,黨員突擊隊沖鋒陷陣的同時,社會各界鼎力相助也加快了工作進程。

在各界的幫助下,突擊隊員一方面公司根據相關法規要求,第一時間到無錫市行政審批局申請經營范圍變更,快速取得第一類醫療器械備案憑証。

另一方面,項目組連夜研究項目情況,並火速成立隔離衣項目指揮部,由黨員干部組成隔離衣項目突擊隊,優秀共產黨員、紅豆運動裝公司黨支部書記、總經理高品亞擔任隔離衣項目負責人。

2月5日早上項目正式啟動,在高品亞的帶領下,公司克服了春節期間,再加上防疫特殊時期交通不便、原料緊缺等種種困難,迅速買入設備、原材料8噸,召回本地熟練工人,快速進行隔離衣的生產,預計達產后將生產隔離衣1萬件每天。

紅豆相關負責人表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嚴峻,我們廣大民營企業家要彰顯家國情懷,我們民營企業的廣大黨員干部要樹立齊心協力、攻堅克難的信心,圍繞防控疫情大局,承擔更多社會責任,以“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強烈責任感和使命感,積極為打贏防控疫情攻堅戰貢獻力所能及的力量。

疫情無情肆虐,而紅豆以強烈的社會責任和擔當構筑防控疫情保護生命的“隔離牆”,再次彰顯紅豆大愛,紅豆人一直用實際行動與國家和人民一起,克服困難,共渡時艱。

紅豆集團黨委書記、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表示,紅豆一定不辜負期望,以此為動力,在做好企業自身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火力全開保質保量生產防護服,希望通過3天3夜奮戰,力爭一般防護服產能再翻一番,全力助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