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各地各部門加強政策支持 力保平穩有序

2020年02月08日10: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各地各部門加強政策支持 力保平穩有序(堅定信心 同舟共濟)

  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部門繼續做好各項工作,努力保持生產生活平穩有序。

  免稅減費暖心

  制假售假重罰

  2月6日,財政部與國家稅務總局聯合發布三個公告,支持相關企業發展,免征相關人員個人所得稅。對參加疫情防治工作的醫務人員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政府規定標准取得的臨時性工作補助和獎金,免征個人所得稅﹔單位發給個人用於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藥品、醫療用品和防護用品等實物(不包括現金),不計入工資、薪金收入,免征個人所得稅。公告要求,國家機關、公益性社會組織和承擔疫情防治任務的醫院接受捐贈,應專項用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不得挪作他用。2月6日,財政部與國家發改委聯合發布公告,在疫情防控期間免征部分行政事業性收費和政府性基金。公告明確,對進入醫療器械應急審批程序並與新型冠狀病毒相關的防控產品,免征醫療器械產品注冊費﹔對進入藥品特別審批程序、治療和預防新冠肺炎的藥品,免征藥品注冊費。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2月6日發布《關於依法從重從快嚴厲打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期間違法行為的意見》,要求嚴厲打擊野生動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口罩等防護用品制假售假、哄抬防護用品及制作原材料和糧油肉蛋菜奶等基本民生商品價格等影響疫情防控的違法行為。對野生動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口罩等防護用品制假售假等違法行為,在依法可以選擇的處罰種類和處罰幅度內頂格處罰。

  採取嚴密措施

  防止疫情擴散

  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總體部署,2月7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緊急下達第二批中央預算內投資2億元,支持湖北省提高重症感染患者救治能力,專項補助承擔重症感染患者救治任務的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湖北省人民醫院的重症治療病區建設,重點用於購置無創呼吸機、心電監護儀、床旁血濾機、體外膜肺氧合儀等重要醫療設備,保障重症患者得到集中統一救治,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

  2月7日,教育部召開視頻會,要求堅決防止疫情向學校擴散,未經學校批准學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無關人員一律不准進校門,師生進入校門一律核驗身份和檢測體溫,對發燒咳嗽者一律實行醫學隔離觀察,不服從管理者一律嚴肅處理﹔採取“人盯人”措施,全面摸清、准確掌握學生所在地區、健康狀況等信息﹔高校要設置獨立隔離區。

  近日,人社部辦公廳印發通知,要求切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支教、支農、支醫和扶貧)計劃有關工作,適當調整或延后2020年度“三支一扶”人員招募工作安排。通知要求,要根據疫情防控情況和相關部署,適當調整或延后2020年度“三支一扶”人員招募工作,疫情期間不組織開展“三支一扶”人員能力提升專項培訓,按時按規定發放在崗“三支一扶”人員的工作生活補貼和一次性安家費。

  近日,中華全國總工會下發通知,要求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工會的重大政治任務,進一步扎實做好春節后錯峰返程和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通知強調,各級工會要協助黨和政府做好探親返鄉人員、疫情高發區流入(滯留)職工的篩查摸底、情緒穩定、幫扶服務和密切接觸者隔離觀察等工作。

  線上辦事便民

  聯防聯控放心

  湖南從1月26日起暫停舉辦各類現場招聘會,集中開展線上崗位發布、互聯網招聘、遠程面試、崗位匹配推送等線上求職招聘對接服務,實現“就業服務不打烊、網上招聘不停歇”。湘潭市人社局根據企業招聘需求、薪資待遇等,量身定制招聘方案,通過線上進行發布。岳陽市通過官網、官微等新媒體,立體式推送招聘信息、服務資訊,打造全天在線的“岳陽雲就業”平台。截至2月4日,“岳陽雲就業”注冊企業達867家,發布招聘崗位19096個,涉及20多個行業,已完成人崗匹配1654人。

  江蘇省交通行業全面開展“黨旗飄在一線、堡壘建在一線、黨員沖在一線”突擊行動,全省交通運輸行業近萬名黨員日夜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面對疫情,蘇州交通運輸局1800余名黨員迅速歸隊,第一時間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線。在揚州,公路處黨委組建公路“黨員突擊隊”,征集令發出不到30秒人數就報滿了,半小時后第一批公路防疫點“突擊隊”成立,首批58名突擊隊員立即奔赴6個防疫點正式上崗。如今,揚州200名黨員奮戰在公路防控一線。據不完全統計,在這次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截至目前,江蘇省交通運輸行業已成立臨時黨支部30多個,黨員突擊隊300余個, 每天有4.4萬名交通干部職工奮戰在防疫一線,其中黨員有8000多名。

  (綜合本報記者曲哲涵、陸婭楠、吳秋余、趙兵、張爍、易舒冉、李心萍、孫超報道)

(責編:閆妍、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