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外國政黨領導人積極評價和支持中國抗擊疫情努力

2020年02月08日09: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外國政黨領導人積極評價和支持中國抗擊疫情努力

  本報北京2月7日電 連日來,又有一些國家政黨領導人致電致函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聲援中方為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所作努力,表達對中國終將戰勝疫情的堅定信心。

  俄羅斯統一俄羅斯黨最高委員會主席格雷茲洛夫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親自領導下,中方採取的舉措將有效遏制疫情蔓延。謹向在疫情中失去親友的人們致以最誠摯的慰問,祝患者早日康復。

  印度尼西亞民主斗爭黨總主席、前總統梅加瓦蒂表示,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將憑借勇氣和信心,有效、及時地應對疫情。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英明領導下,中國一定能夠成功應對疫情並取得勝利。

  馬來西亞民主行動黨全國主席、對華特使陳國偉表示,作為中國的近鄰,馬來西亞人民堅定地與中國人民站在同一陣線,祝願中國早日克服困難,戰勝疫情。

  蒙古人民黨總書記阿瑪爾巴伊斯格楞表示,中國政府秉持透明、公開、負責任原則,及時向公眾通報疫情動態,同國際社會保持密切合作,這是為保護全人類健康所採取的重要舉措。相信在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中國一定能打贏此次疫情防控阻擊戰。

  哈薩克斯坦共產人民黨中央書記科努羅夫表示,中國共產黨採取史無前例的安全措施,憑借“中國速度”新建醫療設施和不斷完善預防手段,體現出中國政府各機構各部門極高的協作水平,彰顯了中國共產黨出色的治理能力。

  塞拉利昂全國人民大會黨總書記楊桑內表示,2014年塞拉利昂埃博拉疫情肆虐之際,中國為塞提供了積極、及時的幫助,我們對此深懷感激。我們為中國所有患者、醫護人員和其他奮戰在抗疫前線的工作人員祈禱,願同中方密切合作,共同應對這一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布基納法索爭取進步人民運動代主席孔波雷表示,中國共產黨採取的政治決策和衛生防控舉措,將成為人類大型流行病管理史上的裡程碑。

  巴西勞工黨主席霍夫曼和國際關系書記佩雷拉聯名致函表示,我們反對一些排外勢力借疫情攻擊中國,堅信中國共產黨將帶領中國人民頑強抗擊疫情,取得最后勝利。

  美洲基民組織主席拉托雷表示,堅定支持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為抗擊疫情所作的不懈努力,國際社會應共同參與到這場抗擊疫情的戰役中,為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健康盡最大努力。

  西班牙共產黨主席森特利亞表示,中國人民正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積極應對疫情。每當這種災難波及世界的時候,我們都再一次認識到,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恰逢其時。我們都生活在地球村,應該共同與災難作斗爭。

(責編:閆妍、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