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外國政要積極評價和支持中國抗擊疫情

2020年02月08日09: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外國政要積極評價和支持中國抗擊疫情

  本報北京2月7日電 近日,又有一些國家領導人及國際組織負責人繼續通過各種方式對中國抗擊疫情表示慰問和支持。

  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表示,柬埔寨人民對中國人民遭受的苦難感同身受,對中國政府採取的應對舉措表示由衷敬佩。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表示,南非對習近平主席的卓越領導能力和中方贏得疫情防控阻擊戰勝利充滿信心。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表示,巴西堅定同中國站在一起,將繼續向中國敞開大門,並願向中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和支持。

  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表示,高度贊賞中國政府為有效防控疫情付出的巨大努力和採取的切實措施。西方願盡己所能同中方合作,為遏制和戰勝疫情作出貢獻。

  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表示,我堅信中國同國際社會密切合作,一定能夠控制疫情。

  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表示,中方如有任何需要,土方都願給予中國朋友堅定支持和幫助。

  智利總統皮涅拉表示,智方感謝中方作出的巨大努力,這體現出透明、團結、高效以及強大領導力。突發公共安全事件需要國際社會通力合作。

  哥倫比亞總統杜克表示,堅信中方有關措施將有力保護中國及世界各國人民免受疫情更大影響。

  烏干達總統穆塞韋尼高度評價中國為防控疫情所作巨大努力,表示烏干達人民為中國人民加油鼓勁。

  利比裡亞總統維阿表示,利比裡亞政府和人民始終銘記中方在利比裡亞暴發埃博拉疫情時提供的無私幫助,相信中國人民一定能戰勝這次疫情。

  此外,不丹國王旺楚克、伊朗總統魯哈尼、莫桑比克總統紐西、多哥總統福雷、波黑主席團成員多迪克、蘇裡南總統鮑特瑟,老撾總理通倫、阿富汗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保加利亞總理鮑裡索夫、多米尼克總理斯凱裡特等,英國、阿根廷、孟加拉國、毛裡求斯、津巴布韋等國外長以及第七十四屆聯合國大會主席、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干事、國際農發基金總裁、世界糧食計劃署執行干事、東盟秘書長等國際和地區組織負責人也表達了慰問和支持。

(責編:閆妍、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