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浙江寧波北侖區中醫院:每一個黨員 都是一面旗幟

2020年02月07日14:2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號令!浙江寧波北侖區中醫院黨總支第一時間快速反應,以枕戈待旦、迎難而上的工作作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黨政一把手與班子領導帶領全院職工緊急行動,眾志成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線,全體黨員更是彰顯責任擔當,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

全體黨員不顧個人安危,舍小家、顧大家,堅守在疫情防控和維護群眾生命安全、身體健康第一線,體現出北侖區中醫院黨員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強烈的使命擔當,涌現出了一批可歌可泣的先進事例。

醫界“老黃牛”,抗疫“急先鋒”。北侖區中醫院黨總支書記周劍峰結束了1個月的圖門援醫后,於1月18日半夜返甬。來不及休息,次日就馬不停蹄的投入到了緊張的疫情抗擊戰中。春節本應是舉家歡慶闔家團圓的日子,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周書記一天也沒有休息過。在接到高速路口監測點醫療監測任務的時候,周劍峰書記更是第一個報名參與夜間監測任務。自正月初四至今,周書記每晚都堅守在高速路口,直至凌晨才回家,早上更是凌晨5點就又來到高速路口開始了一天的工作。他說:作為黨員,這點辛苦不算什麼,群眾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隔離不隔愛,黨員醫生送藥解難題。徐奇偉醫生的一位小患者,血小板偏低,服中藥后控制穩定,但最近中藥吃完了,擔心停藥后血小板再次下降,而一家人有湖北省旅居史,目前正處於居家隔離期間,不知所措的家長給徐奇偉醫生發來了求助信息。身為黨員的徐奇偉醫生馬上停下手頭上的工作,通過微信方式查看了小女孩的情況,開好方后立即去中藥房抓藥,利用中午休息時間親自將藥送送到了患者家門口。徐醫生還通過電話進行了用藥指導,並囑咐患者父母如有需要隨時可以聯系他。患者父母表示:北侖區中醫院在這個非常時期給予他們一家熱心幫助,讓他們感覺很暖心。

疫情面前,每個黨員都是沖鋒陷陣的戰士。在黨員群裡發布了高速路口夜間測體溫的信息后,黨員們第一時間認領秒殺。白天他們是與病毒斗智斗勇的白衣天使,晚上他們成為了寒風中的守路人,嚴把入城口,做好健康守護人。外科醫生楊琛,報名幾天后都沒有被安排到去高速入口測體溫,他一下子急了,詢問怎麼還不排到他。辦公室李主任解釋到,考慮到你最近在做急診比較辛苦,暫時不安排了,他著急的說:最近病人不多,現在黨員就應該站出來的。疫情面前,每個黨員都是一面旗幟,他們無私奉獻,隻為打贏這場防疫戰。迫切請戰的黨員還有曹逸、褚榮華、王岩、楊將領......

“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隻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內科醫生邱巧艷,半天發熱門診,脫下口罩之后,印跡斑斑的勒痕留在臉上,有多少難受隻有醫務人員自己知道。

外科醫生王岩一家,本已買好了去北京的機票打算帶孩子去看升國旗,組織一聲令下取消假期全員備戰,作為黨員的他,沒有半點猶豫,取消行程。雖然孩子有些失望,但是夫妻兩給孩子們講了事情的嚴峻性,雖然孩子們聽不懂國有戰,召必回,但孩子們表示支持和理解。妻子王鴻博是我院服務站的一名社區醫生,這個春節不是奔波於武漢返甬人員家中一一摸排,就是堅守在呼吸科門診,在孩子們眼中,她是溫柔的媽媽,更是堅強的勇士。而作為黨員的王岩醫生,除了堅守崗位,還積極報名參加高速入口測體溫的任務,更承擔起了服務好一線妻子勤務兵的工作。兩個懂事的女兒,看見爸爸媽媽如此如此忙碌的身影,既心疼又驕傲,便用稚嫩的雙手親自為爸爸媽媽送上慰問卡。在疫情面前,孩子們看到的是父母的責任與擔當,也是一次率先垂范的良好的家庭教育。

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了,因為,愛與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寧波市北侖區中醫院 許苗青)

(責編:吳楠、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