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甘肅省張掖市臨澤縣:疫情面前他們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2020年02月06日11:3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我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2月1日,在甘肅省張掖市臨澤縣鴨暖鎮小鴨村疫情監測點,一位民警面戴口罩、手握寸拳,在醫護人員、治安戶長、人民群眾、部分公安干警的見証下,面對熠熠生輝的黨旗鄭重宣誓加入中國共產黨,他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經歷考驗,經黨組織批准火線入黨。

這位民警是張掖市臨澤縣公安局鴨暖鎮派出所民警蔣德虎,在忠與孝之間,蔣德虎義無反顧選擇前者,體現了人民警察的責任與擔當。“媽媽病重,正在送往醫院,你趕緊回來!”正月初五清晨,連續24小時奮戰在疫情檢測點的蔣德虎接到母親病危的消息后趕到醫院,母親已經離開了人世。從未有過的無力感和悲痛感,讓這個有著良好心理素質的人民警察情緒幾度失控,“我年前已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也想用黨員的標准要求自己!”說完這些這個錚錚鐵骨的漢子已是淚流滿面。“面對危重的母親,他‘不稱職’、‘很無情’,但疫情無情警有情,危急時刻,他很稱職、很熱情!”村民們這樣評價他。

“我是臨澤縣平川鎮衛生院的一名臨床醫生,看著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黨員干部的身影,看著他們勇往直前的勇氣,我被深深感動,今天我申請加入中國共產黨,願意為共產主義事業奮斗終身,願意加入這支光榮而驕傲的隊伍,願意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2月3日早上9時在預檢分診24小時值班交接工作后,臨澤縣平川鎮衛生院醫務人員賀紅霞,鄭重向平川鎮衛生院黨支部提交了按有自己鮮紅手模的入黨申請書。

賀紅霞是一名80后臨床醫生,今年是她調任鎮衛生院工作后的第一個春節,往年按照工作單位的休假規定,她都能在家陪著家人和孩子其樂融融的過春節。今年臘月廿九,眼看全國疫情形勢越來越嚴重,賀紅霞主動放棄正常休息的春節假期,要求回院值班,加入疫情防控一線工作。“疫情爆發以來,黨員們若有召、召必回的精神,讓我深深折服。”賀紅霞說。賀紅霞提交的,不僅是入黨申請書,也是一份“請戰書”,一紙“軍令狀”。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賀紅霞按照職責分工和院領導的安排,在認真完成預檢分診24小時值班后還主動承擔院內消殺工作,無值班期間主動申請到外來返鄉人數較多的村進行入戶監測體溫,並時刻關注和提醒同事及群眾正確處理使用過的口罩。在晚上,閑不住的她,還積極幫助同事們清洗工作服。她說:“我迫切想要成為像他們一樣的人,成為黨組織光榮的一員,在一線踐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承諾,用行動寫下我入黨的決心!”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責任,我身邊的黨員同事們爭先恐后,不畏艱難,沖在最前面。他們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使我更堅定了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和信念。”這是縣公安局民警梁順聰在入黨申請書中寫的內容。

“每次遇到重大事件時,黨員總是沖鋒在前,越是在艱難困苦時期,越是能讓組織充分的考驗我,我希望能夠作為一份子,與共產黨人一道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倪家營鎮衛生院的倪志飛在入黨申請書中寫到。

……

特殊時期,特殊使命。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的公安民警、醫護人員,又投入到了新一天忙碌的抗疫工作中。

“這些來自疫情一線的入黨申請書,凝聚一位位人民衛士、白衣戰士的赤誠心聲,濃縮了大局意識、責任意識、表達了對黨組織的高度信任和熱切向往。”臨澤縣委組織部副部長席曉東這樣說。(中共臨澤縣委組織部 顧興業)

(責編:吳楠、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