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24小時“守網人”

——重慶璧山:“無聲” 戰疫的網信黨員干部

2020年02月05日22:1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某公司高價銷售口罩,並以N90口罩冒充N95口罩。”近日,重慶市璧山網信辦收集到網友投訴后,第一時間轉交璧山區市場監管局。在市場監管局的介入下,該公司被立案調查和處理。

24小時值守,24小時在線,24小時發聲……疫情面前,傾聽網民聲音,匯聚網民意見,回應網民關切。

“把群眾的問號及時拉直”

1月24日晚上12點,璧山區網絡應急指揮中心仍燈火通明,比往日更加緊張、繁忙。數名工作人員戴著口罩,目不轉睛盯著電腦屏幕。

使勁揉了揉的眼睛,用力錘了錘后腰,正在值班的璧山網信辦第二支部書記田羽說:“猝不及防的疫情吸引了全國人民的關切。”

晚上值班,白天還要處理相關事務,為此,田羽把孩子托付給父母幫忙照顧,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雖然辛苦,但她表示,回應好網民的期待,努力營造清朗網絡環境,再苦再累也值得。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完成陪孩子過生日的承諾。

通宵達旦,是網信人的家常事﹔再累再倦,也要堅守崗位。為能打贏這場無聲的戰‘疫’,璧山網信辦的全體黨員干部全力以赴,詮釋著“網信鐵軍”的初心和使命。

1月25日是大年初一,也是璧山網信辦黨員張越越的生日。面對疫情,她果斷放棄與家人的團聚,把4歲的女兒和2歲的兒子匆忙托付給老母親,立即來到辦公室。從那天開始,她每天都要到單位工作12小時以上。她說,工作間隙,她也牽挂孩子牽挂家,但是疫情當前,這是網信人的應盡之責,更是共產黨員的應有擔當。

“這幾天事多,我們一起努力”

“林娟,今天就來上班了呀?”

“是啊,昨天下午把出院手續辦了。這幾天的事多,我們大家一起努力!”

林娟是璧山網信辦第一支部書記,春節期間,她因病住院5天。由於工作的特殊性,璧山網信辦黨員干部都提前結束春節休假,奮戰在了各自崗位上。盡管林娟身在醫院,但她知道,自己的工作不能停歇,多做一分努力,就能多一分力量。

手背上扎著針,手指卻在鍵盤上敲擊。住院期間,林娟帶來了筆記本電腦,放在病床上,邊輸液邊工作。出院后,雖然身體還有一些不適,但她沒有選擇休息,而是毅然來到工作崗位。

“在醫院、在社區、在農村、在交通卡口,全區黨員干部群眾都奮戰在第一線,他們的事跡讓我非常感動。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雖然不能直接參與‘第一線戰斗’,但我也要在網信崗位上,一起為疫情防控貢獻自己的最大力量。

網上網下攜手當好“守網人”

處置謠言穩人心。辟謠信息發出后,公眾第一時間了解真相,網民紛紛點贊和跟帖。據了解,璧山網信辦與公安局聯合發布《關於堅決打擊網絡謠言的通告》﹔向全區網絡群主發布《致全區網絡群主的一封信》,發布網絡安全預警提示,開展網上辟謠13件次,辦理回復了網友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網絡輿情件107起,辦結率100%。

據璧山網信辦黨總支書記黃義臣介紹,網信辦全體黨員干部當好“守網人”,堅持民聲導向,攜手網上網下,為“一域”疫情防控工作營造了良好的輿論氛圍。 

(責編:吳楠、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