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江蘇鹽城:把黨旗插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

2020年02月05日17:0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當前,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的嚴峻形勢,江蘇省鹽城市積極動員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眾志成城、迎難而上,使“鐵軍精神”在這場防疫戰中不斷發光發熱。

帶頭“宣戰”,吹響戰斗“集結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市委第一時間作出部署,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政治任務抓實抓好。及時成立全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發布《關於全面落實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的通告》。市委主要負責同志帶頭,嚴格落實領導干部帶班、干部24小時值班制度,帶動全體黨員干部迅速進入實戰狀態,推進解決突出問題。建立健全縣(市、區)、鎮(街道)、農村(社區)、網格四級防護網絡,通過黨員干部帶頭分片包干、全覆蓋登記排查、全方位服務引領等方式,扎實抓好防治救治、檢查篩查、輿論引導、家屬安撫、社會穩定等各環節工作。

主動“請戰”,堅守防控“最前沿”。在疫情防控最困難、最危險的崗位上,共產黨員總是走在最前面。作為全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醫療救治定點醫院,市二院眾多黨員醫護人員爭相進入隔離病房,積極響應加入第二批、第三批醫療救治預備隊的號召。市疾控中心實驗室6名檢測人員春節期間全員在崗,分3個班次,24小時值班,有序開展檢測,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用專業和敬業,全力守護群眾生命安全。市公安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等部門黨委(黨組)切實做到守土盡責,全天候組織黨員干部到賓館飯店、集貿市場、公共娛樂場所等重點部位指導檢查,確保防控措施在基層落地落實。

四方“助戰”,攜手共繪“同心圓”。一個支部一個堡壘,一個黨員一面旗幟。面對疫情,全市每個黨組織和黨員都沒有置身事外。鹽城市新鋒醫療用品有限公司充分發揮支部引領作用,節日期間臨時增加一個班次,黨員帶頭引領,全員加班加點,日生產口罩量從平時的10000多隻增長到現在的28000余隻,在保証質量的同時也保持價格穩定,有效緩解了防疫需求﹔阜寧縣“百姓名嘴”、老黨員董振寧拉起老中青文藝小分隊,編排快板節目《明天一定更美好》,宣講“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范常識,並錄制成視頻在縣電視台循環播放,不斷增強群眾自我防范意識……一個個力所能及的“小行動”,匯聚起了打贏疫情防控戰的“大能量”。(中共鹽城市委組織部 供稿)

(責編:吳楠、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