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四川劍閣:看第一書記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四色調”

2020年02月05日11:1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沒有誓師,沒有請戰,他們來了……

告別親朋,告別妻兒,他們來了……

戴上黨徽,戴上袖標,他們來了……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四川省劍閣縣561名第一書記義不容辭,全部提前返崗工作,以黑+白,紅+藍的四色調,暈染著劍門大地每一寸土地。

擔當作為,甘做疫情“逆行者”

“喂,是陳某某嗎?我是雙井村第一書記賈學聰。”賈學聰是東寶鎮雙井村第一書記,正值新婚燕爾的他在大年初二就奔赴在疫情防控路上。

2月1日一大早,賈學聰了解到陳某某女友的母親張某某因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已被隔離的情況,立即與村組干部聯系一道去往陳某某的家中摸排情況。

賈學聰每天深入第一線,了解村裡的防控情況。他入戶宣傳,和村裡的黨員走街串巷、敲鑼喊話,讓村民做好自我防護工作,不要聚集打牌,做到喪事簡辦、喜事延期舉辦。

同賈學聰一樣,劍閣縣561名第一書記從正月初二開始,就同黨員干部群眾一道奮戰在第一線,通過微信群、QQ群及時加強輿論引導,重點針對網絡謠言、不良言論及時進行正面發聲,第一時間消除群眾恐慌心理,對編造、傳播謠言的言語和行為及時予以打擊和查處,確保社會環境安定有序。截止目前,進行正面引導1300余次,配合相關部門做好取消婚宴、壩壩宴等群體性聚餐活動1940戶次,涉及345752人次,為有效遏制疫情傳播做出了貢獻。

心系群眾,願為防疫“安檢員”

劍閣縣白龍鎮槐樹村第一書記張軒是來自劍閣縣委組織部的一名干部,看著搖籃中未滿月的兒子熟睡的笑臉,戴上口罩走出家門后眼淚忍不住掉了下來!

“脫貧的時候張書記就天天在我們身邊,現在看到張書記和那些黨員干部為了我們的生命安全放棄過年,我想自己應該主動配合這樣做,不僅是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更是對社會負責,我應該全力配合。”多次接受體溫檢查的張大爺由衷的說,

張軒迅速與村兩委一道健全完善“黨建引領三級聯包”機制,通過“村干部包組、黨小組包重點戶、普通黨員包一般戶”的責任體系,切實履行各級責任,推動各項工作措施落實落地。

全縣561名第一書記與3000余名村組干部同組配合,迅速組建312支村級疫情防控共產黨員“突擊隊”,設立800余個黨小組疫情監測宣傳點,採取入戶走訪、重點跟蹤、協同作戰、責任到人、聯系到戶,實行網格化、地毯式管理,確保防控措施全面落實、不留死角。

用心服務,寧當百姓“勤務兵”

“你好,我是陪我妻子從湖北回四川娘家來過年的,我家已經沒有多少吃的了,麻煩幫我們採購些,謝謝!”“我孩子有點拉肚子,麻煩你們幫我買點藥回來!”這樣的電話第一書記們天天都要接很多個,他們都會立刻組織黨員志願服務隊多方聯系採購生活物資。

“隻要他們安心居家觀察,我們都要全力做好保障,我們要讓他麼過上溫暖的年。”姚家鄉銀溪村第一書記李增強言辭鑿鑿。

“疫情在前,我們不退。我們有最堅強的黨組織,最忠誠的黨員干部,我們一定能戰勝疫情。”

這只是“第一書記”在基層工作的一個個縮影,還有很多“第一書記”和基層黨員早已奮戰在一線,爭當凸顯使命擔當、落實防控措施、堅守崗位一線、維護社會穩定的“四個先鋒”。(中共劍閣縣委組織部 柳秋竹 張忠仁) 

(責編:吳楠、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