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溫州泰順:“進網入格,一線報到” 西旸隻見“黨建紅”

2020年02月05日10:2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自“全民居家7天”的號召發起后,浙江溫州泰順縣西旸鎮靜悄悄的街道卻活躍著這一群紅色的身影——“進網入格,一線報到”志願先鋒隊。

“阿姨,這幾天就安心待在家裡,需要購買什麼東西,聯系我們就好了,我們可以跑腿代購。”西旸鎮面前嶺面對防疫的嚴峻形勢,迎難而上,為宣傳好、貫徹好“全民居家7天”的號召,面前嶺村黨支部組織入格黨員以宣傳小隊的形式,挨家挨戶發放“全民居家7天”倡議書。鄰裡長、紅色管家、“黨員跑腿團”,每一位入格黨員都身兼多職,淅瀝瀝的寒雨沒有澆滅他們的熱情,原先繁華的小鎮、忙碌的田間地頭隻剩下紅色逆行者的剪影。

“我在家裡待不住了,我隻想出門走走。”經過多天的嚴格管控,總會有不安的情緒醞釀而出。“現在不出門,是為了不做疫情的傳播者,在家待著是為了早日解除疫情的風險,讓大家都能出來晒太陽。”可垟村駐村干部林型杰苦口婆心地勸說著。懸挂橫幅、分發傳單,隨處可見黨員的身影。“小事不出村!不然要我們這群黨員做什麼?”不麻煩政府、不麻煩公安干警,可垟村以入格黨員為班底組建了村級巡邏隊,積極調解卡口糾紛,勸阻上街群眾,嚴禁聚眾賭博,疫情之亂中村情卻井井有條,離不開他們的努力。

疫情防控期間,西旸鎮黨員緊緊團結在鎮村兩級黨組織下,團結在光輝的黨旗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每一分努力,每一滴汗水都是為了保衛西旸鎮一萬八千多百姓的身體健康、生命安全,爭做紅色的逆行者,無愧於黨員的身份!(浙江溫州泰順縣西旸鎮 供稿)

(責編:吳楠、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