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在防疫斗爭中當好群眾貼心人主心骨

2020年02月05日09: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不要出門!不要聚集!不要聚餐!不要打麻將!戴上口罩……”1250個小喇叭走村串巷不間斷宣傳廣播。

在安徽懷寧縣國道、省道和高速路口8個交通管制點,10個縣城進出口、20個鄉鎮鄉村村級公路規范設卡2917個,243個行政村(社區)、縣城81個小區全部實行24小時封閉管理。

在阻擊疫情一線,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共產黨員!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目標:一起守護這座城!

我是黨員,我參加!

“為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發揮黨員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帶頭作用,我村在水廠和紅旗渡口設了兩個疫情防控檢查關口,人員緊缺,如有意願參加的黨員積極報名!”

在黃龍鎮菱湖村黨總支的微信群裡,發布了這樣一則通知,很快女黨員胡芬同志回復“我報名,領導安排一下我該怎麼做。”接著黨員汪少林回復“我參加”“我也報名”“算我一個”“報名,聽從領導安排……”

秀山鄉蔣樓村75歲的張世球和兒子張振祥,是防疫戰線上的黨員“父子兵”。疫情防控開始以來,每天早上7點,他們都會准時到點到崗,值守路口、宣傳政策、維護秩序、詢問來處、登記信息,勸導村民不要外出……鄉裡考慮到老人年紀大了,讓他注意休息,張世球說:“我是黨員。”問問可心疼兒子,老人說“他也是黨員,是黨員就要帶頭!”

一句句簡短的回復,一個個響當當的承諾。連日來,懷寧縣黨員自發組建833個疫情阻擊先鋒隊,黨員志願參加疫情防控58655人次。在每一個村庄路口、每一個重要卡點,那鮮艷的黨旗、鮮紅的黨徽格外耀眼。

阻擊疫情,我們在一起!

疫情防控沒有局外人,沒有旁觀者。1月31日,由懷寧縣北京流動黨委發起的“心系家鄉,共渡難關”的募捐倡議書刷屏了各個流動黨支部微信群和流動黨員的朋友圈。12個鄉鎮駐北京流動黨支部紛紛響應,流動黨員積極參與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已有133名流動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向湖北武漢方面及懷寧縣紅十字會捐款捐物,總額達66萬余元。

在防疫一線,廣大選派干部、黨建工作指導員、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專干,既是疫情防控指導員、戰斗員,又是群眾貼心人、主心骨。茶嶺鎮黨建工作指導員蔣學武等5名專干按要求及時到崗到位,耐心細致做好群眾工作。李群林作為縣衛健委選派干部、涼亭鄉源潭鋪村黨總支第一書記,充分發揮業務熟悉優勢,第一時間到村指導防疫工作。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后,縣經開區非公企業黨員挺身而出、沖鋒在前。安徽匯久管業有限公司黨支部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自發成立疫情防治工作應急小組﹔安慶盛華紙質包裝有限公司黨支部第一時間組織黨員捐款捐物﹔懷寧縣永豐超市有限公司黨支部等企業組織黨員、積極分子,加班加點確保防疫物資生產供應。

截至目前,全縣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組織累計捐款捐物達610多萬元﹔縣委組織部緊急下撥專項黨費34.8萬元,用於抗擊疫情。

銅牆鐵壁,我們一起鑄就!

70萬懷寧人,請一起守護這座城!一份倡議,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

縣疫情防控指揮部連發80條工作指令,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0個督查督辦組圍繞社區、小區、村組和人員管控全方位無死角開展督查﹔綜合協調、后勤保障、新聞宣傳、交通保障、安全保障等10個工作組高效有序運轉。

三橋鎮“七個一”要求規范道路疫情管控,每個值守路口一面黨旗、一個黨員勸導工作組、一個安全提示牌、一輛應急保障車、一本去向登記簿、一個宣傳大喇叭、一台體溫測量儀,確保人民群眾健康。

平山鎮在非常之時下非常之功、用非常之舉,落實包保責任閉環化、管控工作實效化、跟蹤問效高頻化、安全保障人性化、信息宣傳歸口化“五化”舉措,確保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月山鎮1200余名黨員在第一時間與鎮黨委簽訂承諾書,承諾做到“五個堅決”,即堅決服從鎮黨委、政府一切工作安排﹔堅決履行黨員義務,沖鋒在前﹔堅決不信謠、不傳謠﹔堅決不參加任何宴會、聚會﹔堅決主動配合上級做好宣傳、引導工作。

公嶺鎮為有效解決居家觀察人員生活必須品和落實好封閉管理要求,寶福村、鐵爐村、三鋪村等為全村群眾代購生活用品、送貨上門,黨員干部當起了“快遞員”,暖人之舉深受老百姓感動。(吳良倫 陳淼清)

(責編:吳楠、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