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江蘇淮安工業園區:黨徽,在奮戰“疫”線閃耀光芒

2020年02月04日09:2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面對肆虐蔓延的疫情,江蘇淮安工業園區的黨員先鋒第一時間沖向一線、扑上戰場,不畏艱難、勇往直前,以實際行動詮釋初心責任、以奉獻作為踐行使命擔當。

一頓沒有吃成的年夜飯

今年的春節,對淮安工業園區寧連路辦事處黨建辦負責人薛培培顯得有些特別。連軸轉忙了一年,都沒能和在南通的父母見上一面。好不容易趁著春節風塵仆仆趕到南通,准備陪家人吃一頓熱熱鬧鬧的年夜飯,可是娘家的凳子都還沒坐熱,一個要求返崗備戰的電話打破了團圓的氛圍。此時的薛培培沒有絲毫猶豫,連忙收拾物品准備驅車返程。“吃完年夜飯再走行嗎?”年邁的母親心疼不已。但通知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她跟老母親說:“媽媽,現在這種關鍵時期,作為一名黨員,正是需要我站出來的時候,您平常不也教導我,做人做事一定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嘛。與一直堅守在崗位的同志相比,我是幸運的,至少我還回過家。”隨后,她便毅然決然地奔赴疫情防控一線。走時,家裡年夜飯還未擺到桌上。

一場被延期的新婚典禮

“等戰勝疫情后,我再為你補辦一場最隆重的婚禮……”1月28日上午,29歲的園區寧連路派出所社區警務隊副隊長張政取得了妻子、親友們的理解與支持,將籌備多時的婚禮延后,穿上單警裝備、帶著防護口罩,投入到防控一線工作中去。

有人問他為什麼主動將這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延期時,張政堅定地說:“婚禮可以等,疫情不能等!我是從警9年的人民警察,更是一名入黨9年的共產黨員,沖在一線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妻子和親友也都非常支持我的決定,囑咐我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基礎上,放心大膽地開展工作,家裡是我最堅強的后盾。”

一群不知疲倦的支部書記

趕上春節期間疫情爆發,擔心村民對疫情了解不充分的村書記朱鵬翔心急如焚。從大年三十開始,兩天半的時間,朱鵬翔和村干部把村裡上下跑了個遍,隨后每天起早貪黑的保持動態上門走訪。高強度來回奔走,讓年近60歲的朱鵬翔疲乏不堪,但他仍然選擇咬牙堅持在一線上。29日走訪完,朱鵬翔終於還是累倒了。“村裡那麼多的老人小孩,這種時候隻有我們村干部上門去講,才能讓他們信我們、聽黨指揮,也隻有一戶戶看看情況,我們這心裡才能踏實啊。”

連續五六天衣服沒來得及換、頭也沒來得及洗的胡庄村書記胡建斌眼睛裡布滿血絲﹔一個星期沒在家裡吃上一頓飯,以大碗面充飢的馬廠村書記馬春依然在四處奔走……這是淮安工業園區黨員先鋒的真實寫照。用初心和責任,讓黨旗在防控疫情一線高高飄揚﹔以使命與擔當,讓黨徽在抗疫一線閃耀光芒。(淮安工業園區黨政辦 陳軒)

(責編:吳楠、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