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疫情面前,讓我們上!”

2020年02月04日09:1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我是一名黨員,我有義務參加阻擊疫情路道值勤,為八墩人民安全盡我的責任,共產黨員徐月玉請戰!”1月31日,江蘇省響水縣南河鎮八墩村共產黨員徐月玉將親筆書寫的請戰書遞到了村黨支部。在這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該鎮始終充分發揮村居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守土擔責,沖鋒陷陣,始終讓黨旗飄揚在前沿陣地,黨徽在一線閃光。

面對疫情:支部把黨旗始終飄揚在前沿

一個支部一座堡壘。戰“疫”打響后,該鎮鎮村干部迅速進入戰斗狀態,按照上級統一部署,夜以繼日做好宣傳發動,返鄉人員健康監測、在家集聚場所防控工作。各支部充分組織黨員成立宣傳組、執勤組、后勤保障組、消息上報組,所有人員全部親臨一線、沖鋒陷陣,讓黨旗高高地飄揚在抗“疫”最前沿,讓村民們不恐惶、知疫情、重防范。全鎮各支部已安裝無線喇叭170隻,印發倡議書25600份,懸挂條幅205條。

面對困難:黨員爭著叫響困難地方讓我去

一個黨員一面旗幟。該鎮充分發動黨員參與做力所能及的工作,組織黨員入戶開展工作。頭甲村黨員王加鬆,以前做過村衛生室醫生,具有一定的防疫知識,且又對全村人頭熟,便主動找該村支部,幫助村委會發放倡議書。太平村老書記崔一鬆,主動到檢查點站崗執勤。河西村黨組長黃以國,在全村張貼倡議書120多份。頭甲村一村民兒子農歷正月初八結婚,媳婦是甘肅人,開始家人對村居動員延遲婚禮有點想不通,想正常舉辦,黨員於國慶知道后主動請命,動之以情,曉之以禮,最終讓該戶暫時取消婚慶,並退訂了賓館、桌席、親友們的喜禮。大溝、新蕩等村成立黨員服務隊,主動做好返鄉人員健康監測期間的生活資料保障和服務工作,讓回鄉人員深受感動。

面對百姓:不忘初心是黨員必須的堅守

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該鎮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當作是當前壓倒一切的首要任務。支部引領,黨員跟上,群眾參與,全力以赴戰“疫”情,做到哪裡任務重,哪裡就有黨組織的工作﹔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黨員站在第一線﹔哪裡百姓需要,黨員就在哪裡工作。全鎮以村居和網格為單位,形成支部促黨員、黨員帶群眾的工作格局。全鎮已退訂家庭喜宴4045桌,所有酒店、網吧等全部暫停營業,設立21個檢查點,嚴控人員進出。(中共響水縣委組織部 供稿)

(責編:吳楠、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