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環球視角八:向英勇抗擊疫情的中國人民致敬!

2020年02月04日08:40    來源:中聯部新聞辦

原標題:環球視角八:向英勇抗擊疫情的中國人民致敬!

近日,歐亞地區國家政黨政要通過致函、接受採訪等多種方式向中國人民英勇抗擊疫情表示慰問,為中國行動加油,為中國擔當點贊,對中國力量充滿信心。

阿塞拜疆新阿塞拜疆黨主席、總統阿利耶夫

阿塞拜疆新阿塞拜疆黨主席、總統阿利耶夫表示,阿方對中國政府為抗擊疫情所採取的有力舉措以及中國人民展現出的堅韌不拔精神給予高度評價。堅信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和中國人民一定會最終戰勝疫情。在這段困難的日子裡,阿塞拜疆人民將始終與友好的中國人民在一起。

波黑獨立社會民主人士聯盟主席、波黑主席團塞族成員多迪克

波黑獨立社會民主人士聯盟主席、波黑主席團塞族成員多迪克高度贊賞中國政府為防控疫情所作努力並表示,中國在極短時間內動員全國力量和資源抗擊疫情,效率之高令人震撼。偉大的中國擁有專家、技術、物質資源以及應對傳染病疫情的經驗。相信中國和中國人民的力量,贊賞中方對包括此次疫情在內的全球性問題一貫秉持的負責任的政策。

俄羅斯統一俄羅斯黨總委員會委員,俄中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地方合作理事會俄方副主席謝苗諾夫發來視頻表示,面對新型冠狀病毒這一復雜疫情,在習近平總書記、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中央和地方各級政府團結一致、高效行動,社會民眾對黨和政府充分信任,嚴格按照規定安排工作、生活,使應對疫情短時間內取得了重大成效,我們對此高度評價。

俄羅斯聯邦共產黨中央委員、阿斯特拉罕州委第二書記阿伊托夫

俄羅斯聯邦共產黨中央委員、阿斯特拉罕州委第二書記阿伊托夫曾於2019年來華訪問,他表示,中國用10天時間建造武漢版“小湯山醫院”的做法,在俄互聯網上廣為流傳,從一個側面展現了中國的強大實力和國家動員能力,俄民眾交口稱贊。

匈牙利工人黨主席蒂爾邁爾接受採訪

匈牙利工人黨主席蒂爾邁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戰勝新型冠狀病毒事關所有人利益,關系所有國家的安全。中國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他們也是在為我們而戰,令人欽佩。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夠像中國這樣,在如此短的時間內高效動員人力和物力應對困難。這充分顯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強大力量。我們對中國共產黨、中國政府充滿信心,堅信中國人民必將贏得這場戰役。經過此次頑強抗爭,中國將變得更加強大。

保加利亞公民黨國際書記埃萊娜表示,疫情在人口眾多的武漢爆發,帶來了巨大的挑戰。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政府反應迅速,管理到位,相信在中國政府的積極應對下,在與各國政府保持密切合作和共同努力下,疫情會很快被擊退。保加利亞社會黨國際部專家赫裡斯托夫表示,我們對中國政府的快速反應感到十分欽佩,中國政府在短時間內採取了全面而高效的防疫措施,效果顯著,特別是武漢火神山、雷神山醫院建設速度網上廣為流傳,讓我們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國速度”。保加利亞共產黨第一書記、議員帕烏諾夫表示,我一直在關注中國疫情,中國政府的反應速度和措施的全方位覆蓋,令人驚嘆。我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會很快取得抗擊疫情工作的勝利。

波蘭法律與公正黨眾議員蘇斯基、波羅夫斯卡,羅馬尼亞社會民主黨國際書記博什蒂納魯等表示,相信中國一定會盡早戰勝疫情。

(責編:李源、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