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黨員之家”一起上抗疫戰場

2020年02月03日14:4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2月3日,江蘇省無錫市第五人民醫院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一線,“全副武裝”的“90后”護士唐超慧,已在這裡連續奮戰了10天。

負壓病房內的唐超慧每天要穿三層防護服、戴兩層口罩、兩個帽子、兩副手套、眼罩、面罩,在工作6小時內不能吃飯、喝水。防護服是全密閉的,穿上后不到2個小時,她全身就濕透了。扣緊的面罩在她臉上勒出深深的印痕,甚至皮膚都磨破了,她稍作處理便繼續戰斗在一線。

唐超慧是醫院重症醫學感染科的一名護士,此次疫情發生后,她所在的醫院負責接收患者入駐,院黨委及時組建由黨員擔任骨干的4支上一線梯隊。她主動申請加入抗擊疫情救治的第一梯隊,站到抗疫的第一線,並第一個接待了送至醫院的確診病人。1月27日,醫院臨床第一黨支部召開黨員大會,批准她在戰“疫”一線光榮入黨。

她的丈夫胡敏杰同樣也是“逆行者”。作為新吳區江溪街道春城家園黨員社區工作者,他每天一邊忙著挨家挨戶排查,一邊一遍遍向居民耐心講著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項,宣傳“這個春節別出門、別聚會,注意勤洗手、勤開窗通風”等注意事項。

胡敏杰跟妻子已經10天沒見了,每天隻能等妻子空的時候通個微信視頻,每天也就十幾二十分鐘。他說:“有了大家的平安,才有小家的幸福。”

在無錫市新吳區,像唐超慧、胡敏杰夫婦這樣齊上疫情防控戰場的“黨員之家”不乏其人。江溪街道萬裕苑第一社區黨員吳宏建、吳軍是父子倆,父親吳宏建於1994年入黨,兒子吳軍於2006年入黨,他們主動主動加入到抗擊疫情“立體網格”之中,共同參與疫情防控,引導居民規范防控行為,做好個人衛生,不串門,不參加聚集活動,出現症狀及時就診。鴻山街道鴻聲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鄒紅與女兒鄒沁翌同是“白衣使者”,母女倆都是黨員,這個春節假期她們一起參加疫情防控工作,在一個戰壕裡比拼。新安街道“00后”雙胞胎姐妹花沈繁星、沈皓月,都在蘇州大學念大二,也都是入黨積極分子,在黨員媽媽的影響下,1月28日,她倆主動報名成為省道S230卡口疫情防控的志願者。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新吳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吳俊芬說,面對疫情侵襲,新吳區積極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全區1500多個基層黨組織啟動“紅色動員令”,1.11萬名黨員們紛紛站起來、上戰場、沖在前,這其中就有不少家庭是黨員親人齊參戰。他們把一面面黨旗插到了抗疫第一線,把病毒擋在身前,把健康留給群眾。(中共江蘇省無錫市新吳區委組織部 供稿)

(責編:吳楠、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