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如果黨員干部都怕了退了,群眾怎麼辦?”

東平縣一名村干部的戰“疫”心得

姜言明 曹儒峰

2020年02月03日11:27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如果黨員干部都怕了退了,群眾怎麼辦?”

疫情防控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連日來,廣大黨員干部堅守崗位、恪盡職守,把疫情“戰場”作為檢驗初心使命的“考場”,人民群眾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擰成一股繩,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匯聚起強大合力。

在採訪中,記者看到東平縣斑鳩店鎮中堂子村黨支部委員王清民於2月1日深夜寫的戰“疫”手記。他從一名基層工作人員的角度展現了一名基層黨員在疫情面前“舍小家、為大家”,勇往直前的工作精神。本報節選轉載手記,以饗讀者。

今天的天氣非常好,陽光暖暖的,然而內心堆積的陰沉卻絲毫未減。醫生說,天氣轉暖有助於殺菌滅毒,我希望冬天趕快過去,春暖花開的日子快到來。

正月初二那天,我臨時接到上班通知,今天已經是連續在崗的第六天了。因為是春節,我每天都想回家,陪陪老母親、陪陪妻兒,但我不能回去!

防控形勢越來越嚴峻,“戰疫”的沖鋒號已經吹響。每天,每個人都很忙碌,有入戶宣傳的、有摸排調查的、有在監測點值勤的、有統計數據的、有搞衛生的……每個人都盡職盡責,努力干好自己的工作,用十萬分的注意力守護好人民群眾的健康安全。

為了防止疫情傳播,為了減少人口流動,村裡把能封的路都封了,我們三番五次給群眾做工作,講疫情有多嚴重,講形勢有多嚴峻。即便如此,還是有部分群眾存在僥幸心理,不聽勸阻,聚眾聊天、走親訪友、在外地的想回來、在村裡的想出去……這些情況讓我感到很難受、很著急!真心希望大家能夠支持配合我們的工作,能夠對生命心存敬畏,隻有大家團結起來,一致對抗病毒才能更好地守護我們的家園和家人。當前,最有效的措施就是大家各自居家,讓病毒不再蔓延,讓陽光照進我們生活的每個角落。

作為基層防疫的工作人員,我們每天會接觸大量的人員,僅有一隻單薄的口罩保護著我們。想來,我們每天都暴露在最危險的環境中。但是在這個非常時期,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干部,堅定的信仰和使命的擔當,不容我有絲毫退縮。如果我們黨員干部都怕了、退了,那群眾怎麼辦?我們必須站出來、挺起來,堅守自己的崗位,為群眾、為黨和國家分憂解難,把黨旗牢牢地插在陣地,讓群眾放心!

夜深了,我給母親和妻子剛剛發語音報了平安。這一刻,我的內心是安定的,也是充滿希望的。明天我們會繼續與“惡魔”作斗爭,太陽會照常升起,勝利的曙光也終將到來!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