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隔離病區響起入黨誓詞 黨員爭當最美“逆行者”

2020年02月03日11:0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危險的地方去,共產黨員的優秀品質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第一線熠熠生輝,廣東省信宜市人民醫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隔離病區的3名黨員用戰斗在抗擊疫情最前沿的實際行動,書寫了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踐行了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

2月2日上午,在該院設於市解放路門診部隔離病區的生活區醫護辦公室裡,3位黨員醫生植梧倍、何龍芳、黃志泳從隔離病房的各個崗位上匆匆匯聚到一起,進行了一場簡短朴素卻庄嚴的儀式。在信宜市人民醫院黨總支副書記楊佳的帶領下,飽含熱淚面向黨旗庄嚴宣誓,重溫入黨誓詞。一句句鏗鏘有力的宣誓聲,彰顯了黨員們向疫情宣戰的決心。宣誓結束后,他們便迅速返回隔離病區,繼續戰斗在抗疫第一線。

面對疫情的嚴峻形勢,信宜市人民醫院黨總支堅持黨建引領,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黨員同志沖鋒在前,干在一線。

植梧倍、何龍芳、黃志泳等3名黨員均來自該院內科三黨支部。從防疫阻擊戰打響之初,就把“家”安在了傳染科隔離病區的醫護人員生活區裡,組建起了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堅強防線。“我們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最前線,我們在此宣誓: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抗擊疫情,我為先鋒﹔疫情不除,不下火線!”1月30日,他們在這份抗疫請戰書上庄重地簽下了自己的名字,蓋上了自己的手印。那一個個鮮紅的手印,是一顆顆滾燙的心,向著沒有硝煙的戰場,義無返顧,負重前行。他們,是防疫戰線最美的“逆行者”,是所有奮戰在抗疫戰爭中黨員的縮影!

這群可敬可愛的“白衣戰士”也是血肉之軀,他們也有父母妻兒,甚至是瞞著老母親進入隔離病區工作,面對嚴峻的疫情,他們顧不上自己成為高危人群,也顧不上與家人團聚歡度春節,而是誓要以行動踐行入黨誓言,誓要作先鋒打贏疫情阻擊戰。(中共信宜市委組織部 供稿)

(責編:吳楠、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