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南宮620個臨時黨支部筑牢阻擊疫情第一道防線

“黨員就應該戰斗在最前沿”

邢 雲

2020年02月03日09:1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黨員就應該戰斗在最前沿”

“妞妞才3個月大,好幾天沒見媽媽了,一直鬧著找你,快回來一下吧!”2月1日,正在南宮市人民醫院發熱門診忙碌的護士張金接到母親的電話。

“媽,現在正是疫情防控關鍵期,我又是發熱門診臨時黨支部的黨員,來排查的人很多,我不能離開,您多費心吧!”放下電話,張金又匆忙為下一位發熱病人扎針輸液。

目前,南宮成立了620個臨時黨支部,共有4488名黨員奮戰在防疫一線。

“越是緊急關頭,越是考驗我們黨性的時候。”南宮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威說,臨時黨支部包括防疫宣傳、醫患診斷、排查防控、消毒殺菌、物資供應、隔離服務、交通疏導、應急服務等8個類別,每一個臨時黨支部都是一個堅強的戰斗堡壘。

“黨員就應該戰斗在最前沿。”55歲的孟立新主動報名擔任梧桐人家小區5號樓樓長,對樓上的60戶居民進行排查走訪。她愛人則在距離300米遠的路口值勤,兩口子忙得連一起吃頓飯的時間都沒有。如今,有60多名社區黨員擔任樓長,全市49個住宅小區一直保持外來車輛進入“零記錄”。

62歲的老黨員栗風杰擔起了大屯鄉栗家庄村消殺組臨時黨支部書記的擔子,為完成日消毒10萬平方米的任務,栗風杰與臨時黨支部4名黨員搞起了“競賽”,他們每天背著30公斤的消殺液連續工作10多個小時,累了就喘口氣,歇一歇繼續干。黨員打前鋒,群眾跟著沖。栗家庄56名村民被他們所感動,與黨員一起進行疫情防控工作。

薛吳村鄉李吳村的李風雲和其他5名老黨員成立臨時黨支部,負責在村口值勤。黨員李志閣組織了6名村民,“你們守好前沿陣地,我們在村裡抓好排查!”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請黨組織考驗我!”1月31日,王道寨鄉寨三村90后村民高東平在村口的帳篷裡向臨時黨支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截至目前,南宮共有1.2萬名群眾主動加入群防群治體系,與黨員並肩奮戰在防控最前沿。

(責編:常雪梅、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