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地鐵施工現場的“逆行者”

“我是黨員,關鍵時刻就得先上”

胡萌偉

2020年02月03日09:1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我是黨員,關鍵時刻就得先上”

春節前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從武漢迅速蔓延至全國,地鐵10號線整體施工計劃受此影響被緊急叫停。更特殊的是,該線路關鍵點位友誼南路站的施工總包單位總部就在武漢,項目班子在1月中上旬已經回武漢述職。管理人員不在,施工進度怎麼調整?現場留守人員怎麼安置?怎樣保証防疫措施落實到位?一系列問題擺在大家面前。

“我是黨員,關鍵時刻我先上!”作為友誼南路站業主代表,地鐵集團第二項目管理部的楊華偉說得鏗鏘有力。

從地鐵5號線轉戰到10號線工程建設一線的楊華偉,有著豐富的建設管理經驗,更是一名黨齡長達15年的老黨員。

疫情防控就是和時間賽跑,與細節較勁。他和施工單位留守的辦公室主任小武一起對標段內所有留守人員的總體數量、出行動態以及身體狀況逐一詳細統計。了解到施工單位中有不少湖北籍施工人員已經返鄉,他要來通訊錄確認好姓名后挨個打電話確認,在送去新春問候的同時,囑咐大家務必嚴格遵守當地管控規定,不聚集、不外出,且務必延期返津。“我是黨員,關鍵時刻就得先上。”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中,地鐵施工現場也有“逆行者”……

(責編:常雪梅、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