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山東桓台縣83歲老黨員捐款表初心

2020年02月03日08:0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從自己家中到村勸返點不過1500米的路程,山東省淄博市桓台縣新城鎮存留村83歲的老黨員張丙蘭卻顫顫巍巍地走了十五分鐘。年齡大了,自己的身體也不好,平時不怎麼出來的她每走幾步就有些疲憊,但她卻異常堅定地行進著,手裡緊緊攥著張一百元的鈔票。

1月31日10:00,在行走了15分鐘后,張丙蘭看到了存留村勸返點的幾位村兩委工作人員。由於戴著口罩,她使勁沖勸返點處的工作人員揮了揮手,她手中的鈔票在此時空曠的村裡格外醒目。

“張大娘!您慢點走!”存留村村主任王磊一眼看到了張丙蘭,瞬間明白了張丙蘭為何而來。“這位老大娘啊,是村裡的老黨員了,1966年入黨,有54年的黨齡,她的老伴付汝海也是村裡的老黨員。”存留村村主任王磊悄悄地與村兩委委員李英小聲感嘆著。

張丙蘭喘了喘氣,想把手裡的錢直接塞給王磊,可知道張丙蘭家裡實際條件的王磊此時為難了:“大娘,您家不寬裕,不用捐這些啊!”在存留村,熟悉村裡情況的村民都知道,張丙蘭家的條件真的不盡如人意:家裡是建檔立卡貧困戶,兒子多年前出了事故去世,兒媳去年長大病手術花了數萬元。老伴付汝海目前半身不遂在家養病。目前,張丙蘭一家的主要收入來源還是靠低保。

“平時的生費補助都是國家發給著我,我花的錢也是國家的錢,現在國家有困難了,不讓我捐我也得捐上!”張丙蘭說得堅定,她擲地有聲的每一個字擊中了現場的每一個人。

“這名老黨員非常盡職盡責!”王磊說起張丙蘭作為一名黨員的點點滴滴:張丙蘭每次黨支部召開會議她都是早早地到村裡,風雨無阻﹔老伴付汝海是臥床不起后才向黨支部請假無法參加黨員會,每次也是第一時間讓老伴代繳黨費……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老黨員對黨最朴素的感情感動著我們,給我們做出了表率,讓越來越多的黨員砥礪同行。”新城鎮黨委組織委員吳丹說。(中共桓台縣委組織部 供稿)

(責編:吳楠、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