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

2020年02月02日08: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武漢2月1日電  (記者田豆豆)湖北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積極主動履行紀檢監察職責,堅決做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到哪裡,政治監督就跟進到哪裡。“要用最嚴措施、最嚴作風、最嚴管理、最嚴監督、最嚴問責,保障疫情防控各項部署和措施落地落細落實,爭分奪秒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湖北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王立山表示。

  “對於瞞報、謊報確診、死亡、疑似病例的,堅決予以撤職乃至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對於擅離職守、臨陣脫逃的,堅決予以撤職乃至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對於不擔當、不落實、虛作為、假作為而造成嚴重后果或者不良社會影響的,堅決予以降職或者撤職乃至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1月30日,湖北省紀委監委發出通知,就落實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省委部署要求,堅決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再次提出紀律要求。督促各級黨委政府嚴格落實主體責任,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連日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深入防控一線,督促衛生健康、交通、市場監管、藥監等職能部門切實履行行業監管職責。

  赤壁市紀委監委對疫情防控工作作風情況開展“下沉式”監督檢查,圍繞市場管理、物資調配、信息發布等方面開展重點督查。

  “我們已成立6個督導小組,負責對各縣市區、市直各重點單位、重點場所責任落實情況和各項防控措施執行情況進行點對點督促督辦。”十堰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陳東靈表示。

  孝感市紀委監委建立疫情防控信訪問題快查快結機制,安排專人24小時接訪,對疫情防控中的有關問題,第一時間核查,第一時間處理,第一時間問責。截至目前,全市共調查處置線索5件。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2日 03 版)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