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外國政黨領導人積極評價和支持中國抗擊疫情

2020年02月02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1日電  近日,一些國家的政黨領導人致函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通過黨際交往渠道等方式,積極評價中方為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所做努力。

  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表示,自疫情暴發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領導、加強指揮,成立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全面、及時地防控和應對疫情。這不僅保護了中國人民的生命安全,也保護了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堅信在中國黨和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一定能夠有效控制疫情,早日恢復人民群眾正常生產生活。

  巴基斯坦人民黨常務副主席、參議院中巴經濟走廊聯合合作委員會主席雪莉·拉赫曼表示,中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速度快如閃電,令人贊嘆。疾病的暴發難以預料,是人類共同面對的悲劇。巴基斯坦同中國是全天候朋友,我們將同中國共克時艱。通過此次事件,我們也學到了中國面對突發事件及時採取行動、妥善應對和提供服務等方面的重要經驗。

  南非非國大全國執委恩圖利表示,我密切關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發展情況。中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抗擊疫情,世界進步力量都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南非非國大和南非人民堅定支持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

  黎巴嫩未來陣線總書記艾哈邁德表示,我們關注著中國疫情,對病逝者表示哀悼,對中方抗擊疫情所作努力表示贊賞,相信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一定能在抗擊疫情的斗爭中取得勝利。未來陣線堅定地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並願提供幫助。

  埃及自由埃及人黨主席哈利勒表示,我一直十分關注疫情發展,因為這不僅關乎偉大的中國,而且關乎全世界。我對中國應對、控制和解決疫情所採取的措施與努力表示贊賞與尊重。

  伊朗伊斯蘭聯合黨總書記巴達姆奇安表示,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斗爭反映了中國政府和中國共產黨的朋友們維護中國人民利益的堅定決心和積極努力。伊朗始終與中國站在一起,伊朗伊斯蘭聯合黨全體黨員始終與中國共產黨的朋友們站在一起。我們對中國人民表示慰問,並祝願中國人民取得最終的勝利。

  阿根廷執政黨正義黨主席、眾議院副議長希奧哈表示,阿中是兄弟國家,我們的歷史使我們緊密相連。值此困難時刻,我們願同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更加緊密地在一起。我們堅信,在習近平總書記的堅強領導下,憑借中國先進的科技和醫療水平,以及醫護人員的不懈努力,這一疫情將很快得到有效控制。

  墨西哥革命制度黨主席、拉美政黨常設大會主席莫雷諾表示,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中國暴發,墨西哥革命制度黨完全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中方防疫行動十分重要,墨方對此表示認可及支持。2009年,豬流感在墨西哥肆虐,墨方直面巨大挑戰最終戰勝疫情,因此墨方對防疫攻堅之難感同身受。我們堅信中國一定能克服時艱,打贏防疫攻堅戰。

  哥斯達黎加基督教社會團結黨主席基羅斯表示,哥斯達黎加持續關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發展。中國政府為阻止疫情蔓延作出巨大努力,採取果斷措施,令人贊嘆。希望中方早日渡過難關。

  歐洲保守與改革黨團主席、歐洲議會歐中友好小組主席扎赫拉迪爾表示,我近期以來密切關注中國有關形勢,對在疫情中被感染及失去的生命感到悲傷,但我堅信在2003年成功抗擊非典后,中國和中國人民定將再次戰勝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2日 02 版)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