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甘肅成縣:戰“疫情”黨員帶頭上 有事網上辦

2020年02月02日15:1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為全力打好疫情阻擊戰,減少假期結束后各鄉鎮、各單位返崗人員和窗口單位辦事人員扎堆,降低人員聚集交叉感染風險,保護廣大服務對象和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甘肅成縣探索黨員帶頭上“疫”線,在“見面”中顯擔當。

困難事,黨員帶頭上。大年初一縣委組織部向全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發出倡議后,各鄉鎮黨委、縣直有關黨組(黨委)積極響應號召,醫療衛生和公安系統黨員主動請戰,沒日沒夜扑在一線,店村鎮黨委號召黨員勇往一線、城關鎮黨委號召黨員在社區報到……廣大黨員干部率先帶頭,主動放棄假期,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積極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為減少假期結束后各鄉鎮、各單位返崗人員聚集,避免一哄而上造成疫情防控風險,全縣各級黨組織在嚴格落實外出人員在返回崗位工作前居家觀察要求的基礎上,設立黨員先鋒崗,根據工作需要安排抗疫工作非必須人員在家辦公、24小時在線,要求黨員模范帶頭,干困難事、當有心人,在貼心服務群眾中踐行初心使命,體現為民情懷。

要緊事,電話預約辦。縣委組織部、縣政務服務中心在率先公開崗位職責、單位辦公電話、業務主辦人員聯系電話、微信號的基礎上,號召全縣各級黨組織及時公開相關業務股室和具體負責人電話號碼,方便服務群眾。對於確需現場辦理事項,在提前電話預約后,要求服務對象和經辦人在自覺接受體溫檢測,佩戴防護口罩的情況下,開展“一對一”“心貼心”的服務。同時,公布了干部監督股監督舉報電話和縣紀委監委派駐紀檢組組長電話,對服務群眾不熱情、故意推諉,甚至踢皮球的現象嚴肅問責。

平常事,網上自主辦。蘇元鎮率先發布《蘇元鎮人民政府關於疫情防控期間做好政務服務的通告》推行“不見面”服務群眾方式,向社會公布黨政辦公室、民政服務窗口、社保服務窗口等服務窗口辦事微信群二維碼和聯系方式,在號召廣大群眾對平常事,盡量延期辦理的同時,引導廣大服務對象選擇網上“不見面”辦事途徑,在為服務對象提供安全、高效、便捷服務的同時,減少現場接觸的次數,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成縣縣委組織部 楊曉東)

(責編:吳楠、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