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一脈相承的家國情懷——四川省彭州市人民醫院黨員魏滿春阻擊疫情日記

2020年02月02日13: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1月25日 星期六 大年初一 晴

今早一醒來,就看到爸爸發來無數條語音微信,我邊洗漱邊聽爸爸的語音。爸爸說:女兒,你要干一行愛一行,大過年的,哪個願意生病,你作為兒科護士,一定要微笑面對那些生病的娃娃,今年是個特殊的春節,你要給那些生病娃娃和家長更多的耐心和關愛﹔在這個特殊的春節,你上班要保護好自己,才有能力保護病人,我和你媽媽身體都很好,不需要你來照顧……這就是我的父親,一個老黨員的初心,總是把他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1月28日 星期二 大年初四 晴

大年初四中午,我正在給一個發燒的孩子抽血,電話響了,像往常一樣沒管它,過了很久突然想起,看了一眼手機,是爸爸的電話。我爸爸無事不會主動打電話給我的,我趕快回電話過去,爸爸聽說我在上班,便說:“你趕快忙,沒事兒,我按錯了”。這就是我的父親,話到嘴邊又咽下,習慣舍小家為大家。

1月29日 星期三 大年初五 晴

今天是初五,姐姐在微信群裡發了一條關於疫情的鏈接,爸爸馬上“懟”她說:不許隨便轉發疫情信息,姐姐知道爸爸脾氣,連忙解釋是官方報告。爸爸繼續說:反正不能信謠傳謠,我堅決相信,沒有共產黨解決不了的事情。這就是我的父親,一個老黨員的擔當,一言一行都會自覺跟黨和政府保持一致。

1月31日 星期五 大年初七 晴

今天是我兒子的生日,中午我下班准備回家陪兒子過生,姐姐來電話告訴我媽媽住院了,說是眼底出血,有一隻眼睛失明了,要做手術。我心底的防線一下崩潰了,眼淚不自覺的流下來,我恍然大悟,爸爸初四那天打電話是想說媽媽生病了。這就是我的父親,大小事情寧願自己扛著,也不給子女添亂。

因為我的家在外地,我立刻給爸爸打電話說我馬上調班趕回去。爸爸說:“你不要回來,現在是特殊時期,你是醫務人員,你不要這麼沒有思想覺悟。你媽都住在醫院了,你不用擔心”。我又給媽媽打電話,才知道媽眼睛初一就出問題了,爸媽說特殊時期我們忙,不願告訴我們,媽媽一直忍到眼睛都看不見了才進醫院,我不知道媽媽這些天是怎麼熬過來的,想想好心痛啊!這就是我的父母,永遠把孩子當作組織的人,社會的人,而不只是自己的孩子。

我的爸爸文化水平沒有那麼高,平時對黨沒有那麼多優美的詞句表達,但是從軍18載的他,愛國愛黨是愛到骨子裡的。我成年之后就一直離家在外讀書工作,想到爸爸,仿佛又看到那些大雪天,他起早給小區鄰居們掃出一條出行路的背影,還有喜歡晚上在小區檢查路燈的身影,家鄉的房前屋后,到處都有父親的腳印,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

作為一名醫護人員,一名共產黨員,我勇挑重擔,我每天微笑面對病人及家屬,用自己的專業技能盡最大努力去幫助病人,常常去治愈,總是去安慰,我不想辜負人生。我想,一代一代傳承的不只是血脈,更重要的是精神。父親教會了我什麼叫愛國愛黨,什麼叫愛崗敬業,我也想傳遞給自己的孩子利他利人的人生態度。

(四川省彭州市衛健局 劉婧 供稿)

(責編:宋晨、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