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奮斗在防疫一線 他錯過了孩子的出生

2020年02月02日09:5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喂,旺學,我是李惠剛,這兩天體溫還正常嗎?你千萬不要出門,有什麼需要就跟我聯系,都會盡量滿足你們的需求。”1月27日一早,浙江省台州市黃岩區寧溪鎮社會事業發展辦工作人員李惠剛一到辦公室,便翻開通訊錄給返鄉人員打起了“問候”電話。

“這些返鄉人員全部安排在家觀察,我們安排了專人看管,每天都會測量他們的體溫,確保過了潛伏期再解禁。在這個特殊時期,老百姓自覺隔離,工作人員們更要送上關懷。”李惠剛告訴記者。

2020年新春,對於全國人民而言都是特殊的一個春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席卷全國,面對嚴峻的防疫形式,黃岩區廣大黨員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放棄假期,堅守崗位,守護百姓的平安。

今年35歲的李惠剛,也是一名黨員。在此次寧溪鎮的防疫工作中,他主要負責消毒、食品安全巡查、調配物資等工作,從大年三十至今,他幾乎都堅守在崗位上,手裡的電話響個不停,他也在外走個不停:走街串巷查看飯店、小吃店是否關停,前往各個物資點查看防疫工作和物資儲備情況……

“惠剛最近真的挺忙的,常常黃岩寧溪兩頭跑,物資、消殺都要找他,他也都很認真去做,忙到家裡的事都顧不上,他一直挺顧家的,這次他老婆生小孩都沒陪著。”同事傅偉國頗為欽佩地說。

1月26日凌晨4點,李惠剛的妻子突然腹痛,即將臨盆,他匆匆將妻子送往醫院。“送到大概5點多,醫生說沒有什麼大問題,我就走了。”妻子生產,李惠剛卻沒有選擇陪同在側,而是立即趕往疾控中心領取消殺藥品並返回寧溪堅守崗位。當天,寧溪鎮要對重點區域進行消毒。

雖然心中記挂著妻兒,但李惠剛一直沒有分心去聯系家人,直到親戚通知他妻子平安生產,他才在工作間隙匆匆發了一條朋友圈以表慶賀。直到當天晚上8點,他才找了個空,到醫院看了孩子一眼,僅待了15分鐘,又繼續工作了。

當記者談及此事,李惠剛笑著擺了擺手,表明了自己的態度:“這是我第一個孩子,當然想看著他出生,但是比起妻兒,我的工作崗位更重要,有那麼多群眾需要我們沖在一線。作為一個黨員干部,在特殊時期,更應該承擔責任,舍小家,為大家。”

防控疫情是一場嚴峻斗爭,要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更需要廣大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迎難而上,勇挑重擔。在黃岩,像李惠剛一樣的黨員還有很多,他們放棄與家人團聚的時光,投身於疫情防控工作中:設交通卡點、調運物資、加強宣傳、全面摸排返鄉人員……以血肉之軀,為群眾筑起了一道病毒“防火牆”。(台州市黃岩區委組織部 供稿)

(責編:吳楠、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