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河南省鄲城縣:93歲老黨員候一風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2日09:3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一個先進典型就是一面旗幟,一名優秀黨員就是一根標杆。河南省鄲城縣城關鎮離休教師、93歲老黨員侯一風,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后,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家國情懷。

“看到電視上縣委號召為抗病毒捐款捐物,我們捐款2000元。因不能出門,現轉賬給你,請轉交教體局。”2月1日上午,鄲城縣教體局辦公室工作人員王洪振收到一則微信。在這特殊的時刻,“愛心老人”侯一風主動捐款,朴素的言行照見了一顆灼灼初心。

王洪振隨即電話聯系了侯一風,侯一風說:“我是一名共產黨員,年輕的時候當過兵。但我現在能做的很有限,隻能以這種方式盡自己的綿薄之力,捐這點錢是我的一點心意。”期間,侯一風還不斷叮囑工作人員要注意自身防護。

侯一風是鄲城縣城關中心校離休教師,70多年來,他熱心公益事業,扶貧助困無數,用大愛繪就黨員底色,先后榮獲“首屆鄲城縣道德模范”“河南省優秀復轉軍人”“捐資助學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他經常說:“我有現在的美好生活,離不開黨的關心和關懷,所以我不能忘記初心,作為一名黨員,就是要時刻想著為社會做貢獻”。

“侯一風老師是最好的教材,廣大黨員教師要在防控疫情一線,充分發揮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鄲城縣教體局黨組書記、局長劉現營說。

自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鄲城縣教育系統廣大黨員干部發揚不畏艱險、無私奉獻的精神,積極發揮表率作用,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河南周口鄲城縣融媒體中心 張民鋒)

(責編:吳楠、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