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日記 一名援鄂護士的5篇日記

2020年02月01日18:51    來源:陝西日報

陳瑤瑤和咸陽援武漢醫療隊其他隊員在住地開展安全防護操作的練習。 咸陽市第一人民醫院供圖

抵達武漢后,咸陽援武漢醫療隊迅速投入安全防護操作的練習,陳瑤瑤對戰勝疫情充滿信心。

“酒店都是當地的志願者,一直在等我們,她們視我們為神,因為我們是來拯救他們的,但我很遺憾,因為我們才來。

“我們熱血沸騰,隻恨不能立馬投入到工作中,但是我明白隻有防護措施到位了,才能更好地去保護更多的人。

“晚上回房間,向家人報了平安,寫了入黨申請書,很遺憾現在才(寫)入黨(申請書),但我會積極向黨組織靠近,請黨相信我。

“已經晚上九點了,明天確定入駐ICU。今天連線院領導后,讓我們明白不止我一人在負重前行,加油!!

“回酒店洗漱完畢已經凌晨三點多了,口罩壓得耳朵疼,臉疼,沒關系,休息一下,又將是活力滿滿的白衣女戰士。”

1月31日,記者在與咸陽市第一人民醫院一位工作人員微信聊天時,偶然看到了咸陽援武漢醫療隊隊長、咸陽市第一人民醫院ICU護士陳瑤瑤的5篇日記。陳瑤瑤的日記是1月26日開始寫的,連續寫了5天。1月30日,她已經進入武漢市第九醫院ICU工作,那裡住的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陳瑤瑤的日記都不長,記錄的也多是每天干了什麼,偶爾有一兩句心理感受。5篇中4篇都隻有100多字,隻有她在武漢首次進入ICU工作的1月30日,日記字數超過200字。正是這些不長的日記,讓我們感受到了醫護人員支援武漢醫療工作的緊張和忙碌。日記字裡行間透出的,是醫護人員的責任與擔當。

這位工作人員還向記者轉發了一些陳瑤瑤與她的家人、親戚、同事微信聊天的截圖,這裡面最多的話就是問候和關心——“連續8個小時穿著防護服不容易呀,還吃得消嗎?”“累不累?多注意身體。”“反正干啥都要注意些。”“要時時刻刻報平安……”為了不干擾陳瑤瑤的工作,家人、親戚、同事在表達關心的同時,叮囑陳瑤瑤“不用回(微信)”。

雖然分隔兩地,但家人、親戚、同事與陳瑤瑤的心連在一起。他們都希望陳瑤瑤能保護好自己,戰勝疫情,早日歸來。(記者杜朋舉)

(責編:宋晨、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