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我是一名44年黨齡的黨員,我上前!”

2020年02月01日10:4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我是一名44年黨齡的黨員,在疫情面前,我不上前誰上前?”早上7點半,72歲高齡的江西共青城市蘇家垱鄉水口村老黨員、村醫周本淮已早早准備好了診療設備,戴好口罩,拿上宣傳冊,開始了一天的工作。近幾天,他的工作就是上門跟蹤監測返鄉人員健康狀況,做疫情防控知識宣傳。

十七年前的他,奮戰在抗擊非典的一線,十七年后的這個春節,在收到村黨支部黨員帶頭阻擊疫情動員號召的第一時間,他帶頭主動放棄春節團聚,持續奮戰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線,隻為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

有著從醫五十余年經歷的周本淮深知提升群眾防疫意識的重要性,除了上門為返鄉人員檢測體溫外,還上門入戶發放宣傳單,科普疫情防控常識,勸導群眾不串門、不打牌,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出門戴口罩,注意衛生……

“疫情不可怕,可怕的是對疫情認識的不足,防疫准備不夠。”自疫情發生后,周本淮已上門為80余戶群眾發放防控宣傳資料,講解防護知識,勸導喜宴推遲2例,勸導所在村小組取消大年初一集中祭族譜、團拜活動。在他的努力下,村民疫情防控意識有了很大提高,全村形成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堡壘。

在共青城,像周本淮這樣奮戰在疫情防控各條戰線的紅色身影處處都是,他們始終把初心牢記在心、把使命擔當在肩,把人民利益放在最前,堅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用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紅色大堤。(江西省共青城市委組織部 王均國 熊淑清)

(責編:吳楠、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