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江西省萬安縣實施“黨建+疫情防控”筑起阻擊疫情的銅牆鐵壁

2020年02月01日10:3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我是黨員,讓我上!”和每一次面對危險一樣,沖在最前面、站在最險處的,總是這群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先進分子——共產黨員。江西省萬安縣實施“黨建+疫情防控”,黨群同心,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全力守衛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讓鮮紅的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全面動員,打牢基礎

該縣第一時間印發《關於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在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堅戰中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各基層黨組織全面發動、全員參戰,發揮黨組織的號召力,號召全縣1.1萬余名黨員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堅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結合開展在職黨員進社區活動,該縣84個社區共建幫扶單位黨組織主動作為,選派244名黨員深入6個城區社區一線,具體參與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壯大了疫情防控隊伍。

各基層黨組織通過懸挂標語、向廣大黨員群眾、干部職工發放阻擊疫情告知書、防疫知識明白卡等形式,加強疫情防控宣傳,教育引導群眾聽黨話、信科學,堅定信心、科學防控,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戰爭。

摸排防控,不留死角

“老人家,您好!現在雖然天氣好,但是疫情還很嚴峻,請您不要隨意出門,在家休息”。萬安縣五豐鎮黨委副書記肖天宏正在該鎮龍舟廣場上勸返外出人員。為扎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該縣黨員干部紛紛放棄休假,放棄與家人團聚的難得機會,自覺成立疫情防控黨員服務隊170個,分組分片赴城市社區、鄉界、村口、高速路口、國省縣道等人口流動較頻繁地帶,實行24小時執勤值守,對入境車輛司乘人員監測體溫、信息登記,並對群眾外出、串門、聚集、辦酒等行為進行勸阻,對外來人員、返鄉人員進行監測和統計上報,確保防控不留死角,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目前,累計開展體溫檢測7000余人次,信息登記12000余人次,勸返聚集人員300余人次,設置各類提示提醒標語800余處。

傳導壓力,不虛不空

“劉主任,通過督查,你村的防控工作還不夠到位,還有少數人員聚集一起娛樂,請你們立即抓好整改”。縣督查組組長徐朝暉向澗田鄉一名村干部反饋督查結果。為確保政令暢通,上級安排部署落地成效,萬安縣紀委監委、縣委組織部堅持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線考察識別干部,抽調8名機關干部組成2個工作督查組,深入疫情防控一線,通過“查、問、訪、評”等方式,及時精准掌握廣大黨員干部在抗“疫”一線敢於擔當、為民解困等表現。對表現突出的,及時表揚表彰﹔對不敢擔當、作風漂浮、落實不力的,依規嚴肅追責問責。累計對6個工作存在問題的單位進行了通報批評,並約談6名主要負責人﹔在抗“疫”一線發現有突出表現的優秀干部7人,進一步營造了求真務實、擔當實干、積極作為的濃厚氛圍。

愛心接力,匯聚能量

“我捐贈的物資雖然不多,但我是一名共產黨員,這是我的一份心意,希望能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高陂鎮沔坑村黨員劉世軍通過家人協助,捐贈了一次性醫院外科口罩300個。疫情出現以來,萬安縣積極組織廣大黨員干部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進行捐贈。團縣委、縣紅十字會等通過微訊、公告等方式積極開展捐贈活動,廣大機關黨員帶頭踴躍捐款。各村在外“能人”黨員積極利用自身優勢,向家鄉捐款捐物。截至1月31日,累計收到捐助總額25716元、一次性醫院外科口罩1300個。(中共萬安縣委組織部 李春長)

(責編:吳楠、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