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疫”線守初心

2020年02月01日10:3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江西瑞金市廣大黨員干部堅決按照黨中央要求,新春伊始毫不猶豫挺進“疫”線,堅守崗位,忠誠履職,筑起了疫情防控堅強的戰斗堡壘,讓黨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高高飄揚。

黨員“疫”線強防控

陳小雄是瑞金市謝坊鎮黨委副書記,也是一名“90后”。自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從統籌設計卡點、制定隔離區及人員分工到實地監測,他一刻也沒閑下,大年初一至今堅守崗位。

綿江大橋卡點是市級卡點,車流量多達500輛/天,他主動挑起綿江大橋卡點監測的任務。盡管陰雨綿綿,天氣寒冷,但是他一絲不苟對來往車輛進行檢查、體溫檢測、引導群眾少出行。

自會昌縣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后,家裡人有些擔心。深夜,車流量減少了,緊張的工作稍微得到了鬆弛,他才回到帳篷裡向父母、妻子報平安,解除家人的擔憂。他說“作為黨員,我更應該沖鋒在前。我相信,眾志成城,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據了解,瑞金市在火車站、汽車站、高速公路口、國省縣鄉道等等地設立16個體溫監測點,鄉(鎮)、村(居)黨員干部在主要路口設立管控點,1萬多名黨員干部以“三班倒”的方式24小時輪流值守,做好交通管控、疫情防控、勸返群眾、消毒殺毒等工作,全力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關口”。

奮戰“疫”線顯擔當

1月27日(大年初三),江西瑞金市經開區派出所副所長溫海林在連續加班處置完警情后,來不及片刻休息,又馬不停蹄地來到轄區各企業走訪,全面做好疫情宣傳和排查工作。

當天晚上23時30分,在結束轄區一混凝土公司的走訪宣傳后,溫海林在上車時突感不適,突發眩暈暈倒在地,同事立即扶起溫海林將其送至醫院治療,經醫生檢查,溫海林無發熱等症狀,醫生初步診斷為勞累過度導致。

雖然在治療,但是溫海林仍惦記疫情防控工作,提醒所裡的同事要緊繃弦、嚴防控。他表示,身體好轉后,將返回工作崗位,繼續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請戰“疫”線踐初心

“針對現階段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內科黨支部全部黨員、入黨積極分子深知肩負的責任,鄭重向醫院黨委提出請求,我自願加入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第二梯隊,做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的‘守護神’。”1月25日,江西瑞金市人民醫院向全院干部職工發出“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倡議書后,該院內科等科室支部100多名黨員及入黨積極分子紛紛在“請戰書”上按下紅色指印,彰顯了醫者逆風前行的無畏。

內科醫生曾漢斌是“請戰”隊員中的一員,他告訴筆者:“我有13年黨齡的黨員,應該起模范帶頭作用。此前,我們經過嚴格規范的培訓,可以隨時准備投入到抗擊疫情的第一線。”

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他們義無反顧回到崗位成了最堅定的“逆行者”。有了廣大黨員干部們的“疫”線奮戰,我們一定能打贏疫情阻擊戰!(江西省瑞金市委組織部 沈忠斌)

(責編:吳楠、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