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著力強化監督推動 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2020年02月01日08:2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督促推動集團公司上下加強組織領導,始終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在疫情防控中的實際行動和工作實效踐行‘兩個維護’。”兵器工業集團紀檢監察組組長陳學釧第一時間作出專門批示,要求全系統紀檢監察機構和紀檢監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履行職責使命,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著力在“面、點、線”三個督促推動上下功夫,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細抓實,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著力強化“面”的督促,推動集團公司黨組堅決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責任。兵器工業集團紀檢監察組堅決把使命記在心上、責任扛在肩上,積極主動加強和集團公司黨組的溝通協調,督促集團公司黨組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以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的工作要求。陳學釧組長主動除夕值班,春節放假期間堅持每天了解疫情防控情況,督促嚴格認真抓好防控工作,第一時間通過微信向所有集團公司黨組成員發送中共中央印發《關於加強黨的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証的通知》、發送新聞聯播熱評《疫情是一面鏡子,把干部的態度、能力照得一清二楚》、發送有關疫情數據分析,及時在集團公司黨組會、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上傳達有關精神並就做好防控工作提出建議。兵器工業集團黨組在假期召開黨組會專題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成立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兩次印發通知就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具體安排,並通過專用賬戶向湖北捐款2500萬元現金和300余萬元物資,動員全行業力量全力抗“疫”。

著力強化“點”的督促,推動集團公司發揮行業優勢為疫情防控提供積極支撐。兵器工業集團所屬單位分布廣,而且在防護方面具有行業優勢,在疫情防護上既有抗“疫”一線,又有后方能力支撐。為此,兵器工業集團紀檢監察組注重加強分類指導,對有關單位實行點對點的督促。針對武重集團、江山重工集團、豫西集團、江南工業集團、江麓集團等所屬近10家駐湖北及周邊企業,逐一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強調要提高重視程度、強化底線思維,對可能出現的情況提前做好預案,緊密結合本單位特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細做實。針對北化研究院集團所屬防護產品生產等后方單位,紀檢監察組及時了解口罩等防護產品和原材料的准備情況,要求主動承擔責任,盡最大可能加速生產防護用品支援前線,在疫情防控中體現兵工人的使命擔當。針對內蒙古一機集團、置業集團等所屬的醫療單位,主動了解醫院的醫療和防控工作,要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督促做好病人診斷、收治和醫護人員自身的防護工作。目前,北化研究院集團所屬908廠已生產防護口罩4萬余個供應社會,為武漢市贈送了價值300余萬元的防護和空氣淨化類產品﹔內蒙古一機集團醫院組建了7人醫護團隊已奔赴武漢,光電集團、凌雲集團等多家單位高效率完成緊急生產任務馳援抗擊疫情第一線。

著力強化“線”的領導,推動全系統認真履行紀檢監察工作監督第一職責。為堅決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陳學釧同志第一時間作出批示要求集團公司紀檢監察系統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在疫情防控中的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踐行“兩個維護”﹔張建平等同志隨時了解各單位紀委書記督促推動疫情防控工作情況,持續推動履行好監督首責。紀檢監察組在先期通過微信向集團公司各級紀委和全體紀檢監察干部發出通知的基礎上,1月31日進一步發文,就做好疫情防控監督工作進行具體安排,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深刻認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強化政治責任,認真履行監督第一職責,督促推動各單位加強組織領導、勇擔責任使命,既全力支持所在地防控疫情,又結合本單位實際細化防控措施,腳踏實地做好科學防護工作,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以扎扎實實的工作成效詮釋兵器工業的忠誠與擔當。(兵器工業集團紀檢監察組 供稿)

(責編:吳楠、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