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婦聯組織在行動

2020年01月31日14:2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國婦聯及時召開視頻會議,發出《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半邊天力量》的倡議,緊急動員各級婦聯組織立即投入疫情防控,發動廣大婦女、千萬家庭發揮在社會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獨特作用,立足工作崗位、擔當社會責任、守護家庭防線,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半邊天力量。

倡議發出后,31個省區市婦聯積極響應,將全國婦聯的倡議層層傳遞落實到基層。線上,各級婦聯的官方微博、微信公眾號和姐妹群、聯絡群等開足馬力,密集推送防控部署、發布防控信息、發出防控倡議、普及防護知識、宣傳一線醫護人員的先進事跡,堅定了廣大婦女和家庭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

線下,從城市到農村,從社區到村庄,婦聯干部、婦聯執委、巾幗志願者、三八紅旗手等紛紛行動起來,走村入戶加入聯防聯控、群防群治,通過發放防疫資料、懸挂橫幅、張貼告示、手機聯系、大喇叭廣播、編排順口溜三字經、播放方言防疫口訣等方式,宣傳防疫政策和防范知識。各地巾幗志願者組成的宣傳隊、“喊街隊”活躍在大街小巷,溫州話、粵語、潮汕話、陝西話等各種方言音視頻回響在村庄樓宇,幫助群眾掌握科學防疫知識、不信謠不傳謠。

在各級婦聯引導動員下,廣大婦女、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等都行動起來,響應黨和政府號召,堅持守護小家為大家,從自身做起,人人盡責、家家努力,講究衛生、做好防護、合理飲食,主動勸導、督促家庭成員不聚會、少出門、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落實疫情防控有關規定,發現疫情主動報告、主動隔離、主動就診,做好疫情防控的宣傳員、監督員,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作出積極貢獻。

為支持湖北人民抗擊疫情,全國婦聯通過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緊急籌資,幫助湖北採購防控物資、慰問一線醫護人員和困難婦女群眾。江蘇、廣東、浙江、北京、上海、天津、福建、江西、湖南、四川等地婦聯攜手當地女企業家、團體會員等,第一時間與湖北省婦聯對接,根據疫區所需,協調組織本地口罩、消毒液、手套、防護服、護目鏡、蔬菜等資源,點對點馳援湖北疫區。截至目前,全國婦聯、各地婦聯及愛心企業通過湖北省婦聯、湖北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共捐贈資金和物資價值總計2000余萬元,在緊急時刻為疫區人民送上了全國婦女姐妹的溫暖關愛。

(責編:謝倩、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