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評論觀點

陝西評論員:沖鋒在前 勇挑重擔

2020年01月31日16:25    來源:陝西日報

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嚴峻復雜、全省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省委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黨的領導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通知》。

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沖鋒在前、勇挑重擔,團結帶領廣大群眾,堅定不移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一一落到實處,以“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奮斗姿態,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以實際行動為黨旗增光添彩!

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是做好各項工作的制勝法寶,是搏擊大風大浪的定海神針。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為我們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堅強保証。全省上下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最扎實的作風、最有力的措施、最嚴格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出成效。要用政治效果檢驗政治立場和政治能力,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更加充分地認識疫情的嚴峻性和復雜性,科學把握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守護社會大局穩定和人民幸福安康。

與疫情的全力“賽跑”,是一場“硬碰硬”的艱苦戰斗。能不能充分發揮黨委領導核心作用,能不能真正發揮領導干部模范帶頭作用,直接關乎這場戰“疫”的最終成敗。各級黨委必須切實發揮統攬全局、協調各方作用,切實履行好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堅持領導、指揮、行動“三統一”,做到一級帶一級、層層抓推進,緊緊壓實各級工作責任,積極引導黨員干部當先鋒、作表率。要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科學完善各項方案預案,樹立在一線解決問題的工作導向,結合實際設立黨員責任區和先鋒崗,組建黨員突擊隊,切實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針對性、有效性。各級黨組織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必須堅守崗位、靠前指揮,率先垂范、以身作則,帶頭落實防控防治措施,帶頭做好生產生活幫扶,嚴守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工作紀律,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決不允許推諉扯皮、敷衍應付,決不允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真正確保各項防控任務一項一項落到實處。

哪裡有溝溝坎坎、急流險灘,哪裡就有黨旗高高飄揚。每一名黨員,都是一面鮮紅的旗幟﹔每一個支部,都是黨旗飄揚的戰斗堡壘。隻有黨員首先站出來、敢於沖上去,才能把群眾帶動起來、凝聚起來、組織起來。一方面,我們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堅決切斷病毒傳播鏈,建立健全縣區、鎮街、城鄉社區等防護網絡,認真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防控等工作,把區域治理、部門治理、行業治理、基層治理、單位治理有機結合起來,真正筑起一道群防群治、抗御疫情的鋼鐵防線。另一方面,要充分發揮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堅守在一線、奮斗在一線、沖鋒在一線,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全力做好宣傳引導、防控救治、衛生防疫等工作,把疫情防控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自覺行動、體現責任擔當的具體實踐,讓黨旗在疫情防控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扎扎實實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是真金就要火煉。當前的疫情防控就是一個鍛煉黨員干部、考驗黨員干部、考察黨員干部的重要戰場。各級黨組織要採取有力措施,更加注重在一線實踐中評價黨員、考察干部。我們堅信,堅持全省上下一盤棋,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就一定能夠匯成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強大合力。讓我們眾志成城、攻堅克難,認真履職盡責、密切協作配合,真正把初心寫在行動中,把使命落在崗位上!

(責編:宋晨、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